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绿茶可以祛斑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0-28 19:27

文章导读

绿茶有一定的美容养颜的作用,因为绿茶的营养价值比较高,平时可以用绿茶来洗脸,或者是做成面膜来使用,都有一定的滋润皮肤的效果,也具有一定的祛斑的作用,在美白皮肤,去除皮肤上的油脂方面,作用都是不错的。另外在预防粉刺方面也有一定的效果,我们来看一下这方面的内容。

绿茶可以祛斑吗

绿茶可以祛斑吗

把茶叶用于化妆品中,使茶叶中的美容成分直接被皮肤吸收。茶叶美容品有茶叶洗面奶、茶叶化妆水、茶叶面膜、茶叶增白霜、茶叶防晒露、茶叶洗发剂等,它们都利用了茶叶的美容效果,具有安全、刺激性小等的优点。使用方法简易,经济适用,长期坚持能够达到良好的效果。而茶叶美容的花费,相比化妆品非常低廉,只要几块钱就能达到好效果。

1.茶汤洗脸

晚上洗脸后,泡一杯茶,把茶汤涂到脸上、轻轻拍脸,或者将蘸了茶汤的棉布附在脸上,再用清水洗。脸上的茶色经过一夜能够自然消除,能够去除色斑、美白皮肤。

2.茶叶面膜

把面粉1匙和蛋黄1个,拌匀后加绿茶粉1匙。把它均匀地抹在洗净的脸上,20分钟后洗脸。还可把糖茶汤1匙和面粉1匙调匀,做成面膜15--20分钟后洗脸。能够消除粉刺,去除油脂。

绿茶可以祛斑吗

3.茶叶美目

把茶叶冲泡后挤干,放到纱布袋里。闭上眼睛,把茶袋放到眼睛上,放10-15分钟。能够缓解眼睛的疲劳,改善黑眼圈,治疗眼部炎症。

哪些人不能喝绿茶

1、胃不好的人不适合喝绿茶

因为胃不好的人喝绿茶容易造成胃肠胀气等症状。

2、经期女性

经血会消耗体内铁质,茶叶中的鞣酸会妨碍人体对食物中铁的吸收。

3、孕期女性

茶中的咖啡碱会增加孕妇心、肾的负荷。

4、哺乳期女性

茶中的鞣酸影响乳腺的血液循环,会抑制乳汁的分泌。

绿茶可以祛斑吗

5、更年期女性

喝绿茶可能会出现心跳加快、睡眠质量差等现象。

6、贫血患的人

绿茶中的鞣酸可与铁结合成不溶性的终合物,使体内得不到足够铁的来源,因此,贫血患的人不宜饮绿茶。

7、醉酒的人

醉酒后喝浓茶会加重心脏负担。饮绿茶还会加速利尿作用,使酒精中有毒的醛尚未分解就从肾脏排出,对肾脏有较大的刺激性而危害健康。

8、低血糖患者慎用

因为绿茶能在很短的时间内,迅速降低人体血糖,所以低血糖患者慎用。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