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教你做好吃的四喜丸子 离大厨只有一步之遥

健康 男人窝 2018-10-01 21:37

在北方人眼里,有一道菜是逢年过节必做的佳肴,那道菜就是——四喜丸子。四喜丸子是一道经典的鲁菜,是由四个嫩滑可口、金黄鲜香的丸子组成的,是象征着团圆的一道好菜。古代人将“一喜:金榜题名时、二喜:洞房花烛夜、三喜:得乘龙快婿、四喜:阖家欢乐时”,称之为“四喜”。这道菜寄托着人们美好的愿望,一般作为压轴菜。南方人会叫四喜丸子为红烧狮子头,其实都是一种菜。

教你做好吃的四喜丸子 离大厨只有一步之遥

好吃的四喜丸子

其实四喜丸子的做法不算很难,要准备以下食材哦。要有马蹄、大葱、猪肉、盐、生抽、料酒、十三香、糖、淀粉、鸡蛋、老抽。

教你做好吃的四喜丸子 离大厨只有一步之遥

四喜丸子的做法

准备食材的步骤也并不复杂哦,只需要几步。第一步:将马蹄把表皮洗干净,然后去皮切成小丁。第二步:把大葱的葱白那段儿切成葱花。第三步:将猪肉剁成肉糜,也可以直接买现成的猪肉糜,都可以。第四步:在肉糜中加入已经切好的马蹄丁和葱花,用筷子将这些搅拌均匀。第五步:拿一个小碗,在碗内加入生抽、料酒、盐、十三香、淀粉,最后加入一个鸡蛋,往一个方向用力搅拌。第六步:在手上沾一点儿水,取适量的肉馅捏成丸子。所有的材料都已准备完毕。最后准备一个锅,等锅热了之后倒入可以没过丸子一半左右的油。放入丸子,大火油炸,炸至两面金黄。丸子炸好后,加入酱汁,等汁都收了,就完成啦。

教你做好吃的四喜丸子 离大厨只有一步之遥

四喜丸子的做法

做四喜丸子要注意二点:第一点就是肉最好是选择五花肉,肥瘦相间的那种为佳。最好不要买现成的猪肉糜而是自己用剁,这样味道比较好。第二点就是在烧丸子的容器上,最好在收汁的时候换成砂锅用小火慢慢炖,这样汤汁才能锁进丸子中。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