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葡萄怎样储存放时间长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0-23 18:33

文章导读

葡萄的种植很方便,所以中国很多地区都产生葡萄。葡萄的用途很多,不仅可以当作水果,还可以酿造葡萄酒。葡萄酸甜可口,适合大多数人的口味,因此,是一种很重要的水果。如何储存新鲜的葡萄是很多人关心的问题,因此在运输和存放过程当中就应该引起注意。那么,葡萄应该怎样储存呢?

葡萄怎样储存放时间长

葡萄冷库保鲜:

1、品种的选择

不同品种有不同的特点,硬脆肉类型的皮重耐藏于软肉型,果粒大、果皮后、果皮上蜡等品种相比较粒小、皮薄、果刷短的耐贮。

2、收集条件

收获时间一般是晴朗的早晨露水干后采收,采收前如果下雨或浇水,得延迟5—10天,然后再进行收获,优良、成熟、色泽均匀,无疾病、损伤、残果的果实才能存放进冷库内。为了确保葡萄在冷库内无虫害,收获前应喷杀菌剂。

3、库房条件

葡萄在贮藏前应提前消毒,一般七天前用千分之五的高锰酸钾对冷库消毒 ,贮存前3天对库进行硫磺熏蒸。

葡萄怎样储存放时间长

4、预冷

葡萄在收获后放在阴凉处,到傍晚时迅速预冷,将温度降至—1度。快速预冷能迅速降低葡萄的呼吸强度和乙烯释放量。葡萄用小包装进行包装,小包装葡萄进入库后应打开袋,将天间的热量和水分散去,预冷后密封袋。

5、贮藏期管理

葡萄入库后,通过调节控温器把温度控制在—2—0℃左右。在中期进行一次换气通风,换气后可用少量硫磺蒸熏消毒再关紧库门。贮藏期间偶尔对葡萄进行抽样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葡萄的保鲜储存方法:(地窖、冷库、冰箱)三套葡萄保鲜方案

葡萄怎样储存放时间长

哪种葡萄不宜放进冷库:

1、不够成熟,糖含量不足,葡萄有软尖或水罐疾。

2、收获前遇大雨或在雨水中收获的葡萄。

3、葡萄含有病虫害。

4、烂果、大小颗粒严重的。

5、自然灾害葡萄。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