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洗头让白发变黑发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0-17 18:56

文章导读

现代人因工作压力大,用脑过度造成神经反射,影响了头发层细胞营养的释放,普遍出现白发早生现象。很多的中草药也加入到了洗发水中,可以起到让白发变黑发的作用。中药洗头是中医常用外治法之一,洗头能让白发变黑发吗?又有哪些中药可以加入里面才可以事半功倍呢?

洗头让白发变黑发

未到老年的早期白发常有家族史,表现为常染色体显性遗传。恶性贫血、甲状腺功能亢进、心血管疾病等,易发生灰发。严重的情绪影响,导致毛发营养的血管发生痉挛,使毛母黑素细胞分泌黑色素的功能减退,从而影响黑色素颗粒的合成,可使头发变白。长期患结核、恶性肿瘤、胃肠病、糖尿病也可使白发提前出现。

洗头让白发变黑发

白发的形成主要与头发的皮质、髓质中含有色素颗粒的多少有关,色素颗粒多则发黑而泽,色素颗粒少则白无华。毛球中黑素细胞活性丧失,而使毛发中色素消失。

洗头让白发变黑发

营养不调,蛋白质缺乏也可导致毛发色素减退,变为褐色或灰色。缺少必需的脂肪酸,也可使发色变淡。缺维生素B12、叶酸、对安息香酸等,可使发变灰白。缺乏微量元素铜、钴、铁等也可导致白发。食糖过多,可使毛发枯黄。性腺功能减退可引起早白发。

中医认为,青壮年人,血气方刚,易于激动,肝火亢盛,耗伤肝阴,造成阴血不足;中年以后所思不遂,肝气郁结,横逆犯脾,脾之运化失司,气血生化不足;或先天肾之精气不足,或由于久病、年老体虚,耗伤精气,精虚不能化生阴血,肝血不足,都能导致毛发失去濡养,头发早白。

有关治疗白发的验方、偏方较多,但主要如下。(仅供参考!)

[方一]:

桑白皮30克,五倍子15克,青葙子60克。水煎取汁,外洗。

[方二]:

酸石榴100克,五倍子150克,芝麻叶50克。研粗末,投入铁器水内,取汁外馀。

[方三]:

大蒜两瓣,姜1块。将药捣成泥状,擦头皮,再用水冲洗,可喷些香水,减少大蒜味,连续擦3--4个月即可生效。

[方四]:

绿矾、薄荷、乌头等分。将药研末,以铁浆水浸,日染之。

[方五]:

蓖麻子仁200克,香油适量。用香油将蓖麻子仁煎焦去渣,放3日,用刷频刷头发;本方尤适用于发黄不黑。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