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油酸对人体有害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0-17 18:56

文章导读

油酸是很多食物里面含有的一种物质,这种油酸本身对身体是没有害处的,反而对身体有促进健康的作用,比如说能够清除一些过多的胆固醇,在促进心脑血管健康方面有一定的效果,这种有营养的油酸被称为安全脂肪酸,比如说橄榄油里面就含有这样的油酸,我们来看一下这方面的内容。

油酸对人体有害吗

油酸对人体有害吗

而且油酸可以降低血液总胆固醇中的有害胆固醇,而不降低有益胆固醇,因此油酸含量的多少成为衡量食用油品质的重要标志

专家认为油酸含量有关身体健康

近来,国外营养界专家发现:油酸可降低血液总胆固醇和有害胆固醇,却不降低有益胆固醇。营养界把油酸称为“安全脂肪酸”,油酸的含量多少,是评定食品品质的重要标志。

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的克里斯艾森特教授曾对橄榄油、花生油和花生制品与心血管疾病的关系进行了研究和评价。他的实验对象先后摄入不同的5种膳食:

油酸对人体有害吗

第一种是代表目前美国居民的平均膳食,即高脂肪膳食;第二种是低脂肪膳食;

第三种是橄榄油膳食,即已被证明的一种健康膳食;

第四种是花生油膳食;第五种是“花生加花生酱”膳食。实验结果表明,与第一种高脂肪膳食和第二种低脂肪膳食相比,橄榄油膳食、花生油膳食和花生加花生酱膳食,均可显著降低血液中总胆固醇和有害胆固醇,对有益胆固醇基本没有影响。

油酸对人体有害吗

克里斯艾森特教授综合评价认为,食用橄榄油可使心血管疾病发生的危险性降低25%,食用花生油及花生制品可降低21%。这一结果显示,花生油膳食、花生加花生酱膳食,几乎同橄榄油膳食一样,在防止心血管疾病方面可发挥有效作用。美国营养专家归结为由于高油酸作用所致———橄榄油中含油酸高达72-80%,花生油中含油酸高达42%-68%。

澳大利亚的研究人员也发现,一些喜欢高脂肪饮食的人,若时常食用花生,则血脂的含量比低脂肪饮食的人有所下降,也就是说,那些常食花生的人可以缓解心血管疾病。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