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国庆长假宅家里小心变胖 预防肥胖要做这几件事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10-01 18:34

国庆有着七天的长假,眼看外面景区人山人海,很多人会选择在家休息。可宅在家,虽然避免了拥挤的人群,阻塞的交通,可是如果不注意,肥胖也会悄悄地在假期中增长。

如何避免国庆在家变胖?

1、控制饮食,每餐8分饱

趁着放假,很多人会开启大吃大喝的模式,这时候如果不控制住饮食,最容易变胖。而有些人会在假期睡到日晒三竿都不醒,直接错过了早餐,一起床就吃午餐。跳过一餐不吃,饿过头是要付出代价的。血糖低了不仅会头昏眼花,也会丧失判断能力,因此特别容易在下一餐大吃大喝,并向高热量、油炸和甜食投降。

所以,早餐一定不能不吃,而且假期进餐时尽量每餐控制在8分饱,要少吃油炸、油腻的食物。

2、在放假期间不要忘记运动

在假期有很多人会放纵自己,但是即使国庆放假在家,也不要忘记要运动,每天运动半个钟以上,可以减少脂肪的堆积,帮助预防变胖。也可以通过增加日常的活动量,来预防宅在家变胖的情况发生。

不妨约上三两好友,趁这个假期一起跑步爬山,健身运动,都是不错的选择。

3、避免暴饮暴食

假期期间,很多人避免不了各种聚餐聚会,这时候就会放开了胃去吃。但是即使在外就餐,也会控制住自己的饮食。选择低糖低脂的食物,还要增加摄入高纤维、高蛋白的食物。全麦的面包、五谷杂粮的主食,裹腹之余更能帮助减少热量的摄入。

如果在家宅着看电视玩手机,也不要让自己手上的零食停不下来。零食尽量选择健康的,如水果、酸奶、坚果等,尽量少选择甜点、薯片等高糖、高脂零食。

4、避免熬夜

假期在很多人心目中等于晚睡,熬夜,通宵。殊不知,熬夜时更容易让人肥胖。建议还是不要打乱自己的生物钟,早睡早起,遵循自然界的作息规律,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