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预防癌症最简单有效的方法有哪些?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9-12-06 15:31

癌症,仍是令人色变的疾患,它夺去了许多患者的健康和生命,因此预防癌症尤为重要。那么,预防癌症最简单有效的方法是什么呢?下面咱们作以探讨,以作共享。

除了人体基因无法改变外,要说最简单有效的预防癌症方法,那就是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了。具体来讲,不外乎以下几方面:

1、规律作息,注重睡眠。

从临床经验看,很多患者压力大、劳累过度、经常熬夜等经常生活不规律,导致人体免疫力下降,进而诱发癌症的发生。因此,作息规律、保证睡眠是减少肿瘤发生的有效方法。

2、适量运动,注重锻炼。

“生命在于运动”,运动才能带来健康的体魄,如果一昧在家中休息,肥胖常常会“找上门”,随之会带来一系列疾病,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疾病都可以通过适量运动得好缓解与预防,对于癌症也是如此,适量的运动可以帮助他们预防疾病。饮食要规律,保证三餐适量、准时,给自身身体提供能量,保持身体健康,提高免疫能力。

3、注重饮食,降低肿瘤发生的危险。

预防肿瘤应重视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的摄入。诸多科学研究表明,维生素A、B-胡萝卜素、维生素C、维生素E、微量元素硒等,在预防恶性肿瘤方面有潜在作用。应注意补充新鲜蔬菜和水果,特别是胡萝卜、油菜、柿子椒、番茄、苦瓜、橙子、柑橘、西瓜、草莓等,用以补充胡萝卜素和维生素C。

再则,要适量食用核桃、花生、奶制品、瘦肉、海产品等,补充维生素E,注意摄取麦芽、鱼类、蘑菇等富含微量元素硒的食物。另外,食物要讲究天然与新鲜,不吃霉变、烟熏、烘烤、腌制、过烫的食物。

4、戒烟限酒,不可掉以轻心。

烟、酒伤身,身边的人总是千叮咛万嘱咐,过度吸烟带来的癌症死亡事件,想必很多人已经十分清楚。

5、注重保持良好的心态。

俗话说得好,“笑一笑十年少,愁一愁白了头”。当今社会生活压力大,心情郁结,不懂自我减压是诱发各种疾病不可忽视的因素,因此,保持乐观开朗的心态能够一定程度上远离疾病缠绕。

总之,肿瘤不是一朝一夕形成的,因此预防肿瘤的发生也不是一朝一夕的事,贵在自律与坚持。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