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吵架自残是什么心理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0-25 21:02

文章导读

在生活中人与人之间的交往总会存在一些矛盾和摩擦,不管是父母与子女还是恋人之间或者是朋友之间,总会有一些摩擦产生,导致吵架的情况发生。而有些人的想法比较偏激,在吵架之后就出现了自残的行为,这种方式是非常不可取的因为对自己的身体伤害很大。那么吵架后自残会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

吵架自残是什么心理

一、一吵架就自残的原因。

1、心理存在问题。

每个人都是非常爱惜自己的身体,如果没有出现一些特殊情况,没有人会想不开去伤害自己。如果发现吵完架之后,对方经常伤害自己的身体,或者是有着一种倾向。那么,这很有可能是因为平时压力过大,自己不能够进行调节,在吵架的时候爆发出来。自残行为就说明了心理存在着一定的问题,所以才会通过这一种行为去发泄自己内心的痛苦。

2、希望引起对方的注意。

自残行为并不全都是由于心理问题做引起的,也有可能是想要引起注意的一种方式。因为在双方吵完架之后,通常会进入一个冷战期,也就是谁也不想搭理谁。但是,对方忍受不了这一种气氛,就很容易想到通过自残的方式来引起注意,然后两人就会重新有交流,和好。这是许多人在吵架之后,都会采取的一个方式,例如故意让自己生病,想要对方来关心自己。

吵架自残是什么心理

二、对付一吵架就自残的方法。

1、向专业人士进行咨询。

自残行为的引起有许多种原因,但是如果吵完架之后,经常发现对方有自残行为,而且还越来越严重。那么,这就需要重视起来,要考虑是否是心理疾病所引起的。建议要及时去医院的心理科进行检查和治疗。

千万不要感觉心理有问题就是精神病,感到羞耻,而放任不管。其实,每个人都会生病,这会分生理上的生病和心理上的生病。这就要勇敢地面对自身的疾病,并且努力去对抗。

吵架自残是什么心理

2、多陪伴对方。

记得有一句歌词“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可以看出来,陪伴对于另一半来说是多么的重要。当发现对方有自残行为,就需要多将一些心思放在对方身上,吵架之后,也不要让对方处于一种痛苦、非常难过的局面。这样子才有利于对方自残行为的减少,帮助他改正这一个不好的习惯。

3、理解体谅对方。

一吵架就自残的人,通常是内心缺乏安全感、患得患失的人。所以,吵完架之后,不知道怎么表达自己的想法,就想要通过简单粗暴的方式来吸引对方注意,去关心自己。那么,如何对付这一种喜欢自残的人呢?

这就需要多跟他交流,去理解他的想法,去体谅他的做法。等到对方没有自残的倾向之后,就可以教他用其他不伤害人身的方式去释放痛苦,例如吃东西,户外运动,听听音乐等。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