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爆炒肥肠怎么做好吃?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0-23 17:59

文章导读

生活中喜欢喝酒的朋友非常非常多,而干喝酒肯定是没有意思的,一定要搭配一些下酒菜。最常见的除了一些小咸菜之外,还包括花生米等等,同时也包括一些肥肠类的食物,喝酒的朋友也是非常喜欢吃的。在生活中肥肠的做法是非常多的,那么爆炒肥肠到底怎么做才最好吃呢?

爆炒肥肠怎么做好吃?

第一,肥肠需要特别的处理

肥肠之所以吃着脆,那是因为处理的方法得当。把买来的肥肠用温水多冲洗几次之后,把肥肠翻过来,在肥肠的表面撒上一些盐巴,然后像洗衣服那样,用盐巴去揉搓肥肠。(这样可以帮助洗去附着在肠道上的肠液,通过搓洗,肠子就不会黏糊糊的。)把肥肠洗好之后,切成大小适中的段,加入大蒜、生姜、料酒腌制半小时左右,通过用大料腌制,可以去除肠子本身的臭味。

爆炒肥肠怎么做好吃?

第二,配合红辣椒爆炒,味道更香

用辣椒炒出来的菜是很容易出味道的,所以把肥肠腌制好之后,加入少许的淀粉水。(淀粉水能让肥肠的口感更脆)用热油把红辣椒爆香,再加入肥肠一同翻炒,这样炒出来的肥肠,一点肥肠味道都没有,反而更香,辣劲儿十足的肥肠,配着酒来吃,口感会肥肠劲爆,除了淀粉水,同时在炒的时候需要开大火来爆炒,这样吃起来口感才脆。

爆炒肥肠怎么做好吃?

第三,配点其他配菜肥肠不会油腻

很多朋友在炒菜的时候,会习惯性的在锅内多加油,而这道爆炒肥肠,也要油多才香,但是这样的肥肠多吃几口会发现,有点腻口。所以配点吸油性比较好的菜,做出来的肥肠好看又好吃,在做这个爆炒肥肠的时候,可以加一些配菜,诸如土豆片之类的,土豆片里面吸收了辣椒油之后,会变得非常干爽,吃起来有干锅土豆片的感觉,只是土豆片要切薄一点。

第四,加点豆豉会比较下饭

酒喝完之后,有的人想来点米饭,但可能会发现,喝了酒之后,再来吃饭就感觉米饭没味道了,所以在肥肠里面配点豆豉,这道菜就会比较下饭。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