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云南文山特产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0-23 17:47

文章导读

走过不同的地方和省市,自然都比较关注那里的美食,以及那里的一些独特的特产,因为大家也希望能享受不同地区的地域文化,云南是一个连着山的地方,云南属于偏高原的地带,虽然去云南的时候容易出现缺氧的情况,可是大家依然想要去领略一下关于云南的风景和人物文化,在上云南的同时也别忘了,看看云南的特产。

云南文山特产

食材功效:

1、扩张血管、降低血压,改善微循环,增加血流量,预防和治疗心脑组织缺血、缺氧症;

2、促进蛋白质、核糖核酸(RNA)、脱氧核糖核酸(DNA)合成,强身健体;

3、促进血液细胞新陈代谢,平衡调节血液细胞;

4、双向调节中枢神经,提高脑力,增强学习和记忆能力;

5、增强机体免疫功能,抗肿瘤;

6、止血、活血化瘀;

7、保肝、抗炎等。

云南文山特产

粉红腰豆是丘北县腻脚、舍得等高寒山区的特产。近年来,凡到普者黑风景区吃农家饭的客人,均可吃到粉红腰豆煮腊猪脚这道农家菜,其味之可口,不于言表。粉红腰豆除菜食外,还可做糕点、化工原料等,丘北山区的粉红腰豆也随之销售到国内许多省份和韩国、马来西亚等国家和地区。

云南文山特产

营养价值:据云南省农科学院测试中心化验分析,粉红腰豆主要的化学成份:每100克含β胡萝卜素5.64克,粗脂肪0.57克,粗蛋白21.1克,总淀粉44.89克,钙0.13克,镁0.03克,每1000克含铁120毫克,锰12.3毫克,锌33.3毫克,铜1.2毫克,磷0.45毫克,钠15.4毫克,硒0.03毫克,钾1.43毫克;每100克含天门冬氨酸1.95克,苏氨0.68克,丝氨酸1.02克,谷氨酸3.35克,辅氨酸3.67克,甘氨酸0.68克,丙氨酸0.69克,胱氨酸0.03克,缬氨酸0.84克,蛋氨酸0.14克,异亮氩酸1.24克,亮氨酸1.24克,酪氨酸0.46克,苯内氨酸0.91克,赖氨酸1.14克,氨0.10克,组氨酸0.45克,粗氨酸0.97克,当地群众把它当做招待亲友的佳肴和馈赠礼品。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