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吃完蟹子能吃葡萄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0-17 19:15

文章导读

又到了秋天的时候了,在这样的季节就是螃蟹大量上市的时候,螃蟹是深受人们喜欢的一种海鲜。螃蟹味道鲜美,肉质洁白细滑,蟹黄更是口感丰富回味悠长,螃蟹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和钙质等。螃蟹虽然好吃还有营养丰富,但是在在吃螃蟹的时候是需要注意很多事情的。

吃完蟹子能吃葡萄吗

吃完蟹子能吃葡萄吗

不能。螃蟹和含鞣酸的水果是不可以一起吃的。螃蟹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如果与含鞣酸的水果,如柿子、葡萄、石榴、山楂、青果等一起食用,不仅会降低蛋白质的营养价值,而且容易使蛋白质与鞣酸结合,形成一种不宜消化的凝固物质,这种物质可以刺激粘膜,使人出现腹痛、恶心、呕吐等症状。

螃蟹和葡萄隔多久吃比较好

螃蟹和葡萄隔时间短不能吃,如果隔4-5个小时应该没有问题,因为一般食物只要间隔2个小时以上就不会有反应了。如果相隔的时间太短,可能会引起胃部不适或者腹泻的症状。因此,建议吃完螃蟹后尽量相隔时间久一点再吃葡萄会比较好。

螃蟹的营养价值

含有丰富的维生素

螃蟹营养丰富,含有多种维生素,其中维生素A高于其它陆生及水生动物,维生素B2是肉类的5-6倍,比鱼类高出6-10倍,比蛋类高出2-3倍。螃蟹壳除含丰富的钙外,还含有蟹红素、蟹黄素等。

吃完蟹子能吃葡萄吗

含有一种特殊的“甲壳质”

通过多种研究表明,螃蟹的壳中含有一种叫做甲壳质的物质,从它里面可以提炼一种物质,叫做ACOS-6,它的性质是低毒免疫激活,这种物质能够起到抑制癌症的作用。

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及微量元素

螃蟹中的蛋白质含量和微凉元素的含量也十分丰富,对身体有很好的滋补作用。同时,螃蟹还有抗结核作用,吃蟹对结核病的康复大有补益。

吃完蟹子能吃葡萄吗

螃蟹的热量

平均每100克螃蟹的可食用部分的热量是95大卡左右,这个热量是比较低的,但每吃100克螃蟹所吸收的热量如果要消耗出去,需要我们游泳约5分钟,或者跳绳13分钟,或者慢跑9分钟。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