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红糖可以跟蜂蜜一起喝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0-09 18:36

文章导读

红糖与蜂蜜是人们比较常食用的两种食物,也是有着一定的营养价值的食物。很多人都想知道红糖与蜂蜜是不是能一起食用,其实,两者是能够搭配食用的,并不存在着相克的现象。不过在吃的时候,一定要适量,不能过度食用。下面,就为大家介绍红糖和蜂蜜的相关知识。

红糖可以跟蜂蜜一起喝吗

一、红糖可以跟蜂蜜一起喝吗

可以。喝红糖水加蜂蜜,可以调理身体,缓解痛经、补铁补血补气、润肠通便。注意一定要选择配料为甘蔗的红糖,不要选择赤砂糖的。

二、红糖的功效作用

1.红糖中所含有的葡萄糖、果糖等多种单糖和多糖类能量物质,可加速皮肤细胞的代谢,为细胞提供能量。

2.红糖中含有的叶酸、微量物质等可加速血液循环、增加血容量的成分,刺激机体的造血功能,扩充血容量,提高局部皮肤的营养、氧气、水分供应。

红糖可以跟蜂蜜一起喝吗

3.红糖中含有的部分维他命和电解质成分,可通过调节组织间某些物质浓度的高低,平衡细胞内环境的水液代谢,排除细胞代谢产物,保持细胞内、外环境的清洁。

4.红糖中含有的多种维他命和抗氧化物质,能抵抗自由基,重建和保护细胞基础结构,维护细胞的正常功能和新陈代谢。

5.红糖中含有的氨基酸、纤维素等物质,可以有效保护和恢复表皮、真皮的纤维结构和锁水能力,强化皮肤组织结构和皮肤弹性,同时补充皮肤营养,促进细胞再生。

红糖可以跟蜂蜜一起喝吗

三、蜂蜜的营养价值

蜂蜜是由蜜蜂采集植物蜜腺的分泌物后加工酿的食物,蜂蜜中含有180多种不同物质,主要成分是葡萄糖和果糖,其它成分有多种氨基酸、维生素、矿物质、酵素、芳香物、色素、激素、有机酸、酶类和生物活性物质等。

蜂蜜既是食品,又是滋补品和天然药品。由于蜂蜜中含有大量的葡萄糖和果糖,容易被人体吸收,对老人、儿童、产妇以及病后体弱者特别适宜。

蜂蜜具有抑制和杀灭细菌的作用。引起人类疾病的没有形成芽孢细菌不能在蜂蜜里生存。蜂蜜对肝炎、胃病、心脏病、高血压、肾炎、贫血、便秘、十二指肠溃疡以及褥疮性溃疡有一定的疗效,将蜂蜜涂抹于烫伤皮肤处,可减轻疼痛,并有助于伤口愈合。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