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红糖和黑糖有什么区别?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10-11 15:59

日常生活中好多地方会用到蔗糖,而蔗糖有红糖、黑糖、多晶冰糖(黄冰糖)、单晶冰糖、冰片糖、液体糖、方糖、白砂糖、黄砂糖、金砂糖、赤砂糖等种类。其中红糖和黑糖是没有经过精炼的蔗糖,保留了较多甘蔗原有的营养元素。而是红糖和黑糖好多人分不清,其实红糖和黑糖多多少少有一定的区别。一般认为黑糖营养更高一些。

黑糖是一种没有经过高度精炼带蜜成型的的蔗糖,亦名赤糖、紫糖,为禾本科草本植物甘蔗的茎经压榨取汁炼制而成的赤色结晶体,有丰富的糖份、矿物质及甘醇酸。黑糖,颜色比较深,带有焦香味。

黑糖中蕴含大量的营养物质,对肌肤的健康、营养有着独到的功效。可加速皮肤细胞的代谢,为细胞提供能量,补充营养,促进再生,黑糖含独特的天然酸类和色素调节物质,可有效调节各种色素代谢过程,平衡皮肤内色素分泌数量和色素分布,减少局部色素的异常堆积。

红糖和黑糖两者颜色的深浅是熬煮糖浆的时间长短不同造成的。黑糖的熬煮时间比较长,糖浆经浓缩后制成的糖砖呈现近乎黑色的外观。

至于两者之间形态和粗细的差异,则是再加工的方式不同导致的。颜色上,黑糖比红糖深一些,偏黑;熬煮的时间上,黑糖比红糖的时间久;黑糖有焦香味,红糖没有焦香味;黑糖的执行标准和要求比红糖高;黑糖的制作工艺更加复杂,熬炼时间更长,对于营养成分的驯化时间更久,火候更足。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