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椰子保质期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0-02 19:28

文章导读

椰子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热带水果,它的营养价值比较高,在夏天的时候喝一些椰汁,有很好的止渴解暑的作用,椰子也是有一定的保质期的,我们平时购买的椰子一般保质期有长有短,最长的时候能够达到三十天左右,有的时候比较短,只有3到5天,所以说买椰子以后最好在保质期吃完。

椰子保质期

椰子保质期

带皮青椰子保质期:发现各大电商平台同样的带皮青椰子标注的保质期差异巨大,有标注15天,30天,甚至有标注3~5天的,保温温度建议:15-18℃

椰子保质期

但是也有人说,在常温下,1.2年都可以的。因为椰子是很好的水分储存和食物储存来源,椰子外壳很厚,防止水分蒸发。有的椰子在海中漂浮了2年还能保持完好!

所以如果是青椰子的话可以无视保质期的,直接慢慢喝就行,毕竟普通人一次买不了多少。

椰青保质期:15天左右,保存温度建议0~4℃

椰皇保质期:1年左右,百度知道的30天左右纯属扯淡,保存温度建议0~10℃

椰子分类

带皮青椰子:采摘下来没有处理的椰子。

椰子保质期

椰青:青椰子削皮后,专用来喝汁的椰子,你在各大电商平台超市经常可以看到

毛椰子:青椰子长大后脱皮后的椰子。

椰皇:抛光破壳食其肉,这时候的椰子,我们尊称它椰皇,电商平台也会有卖。

芽椰:发芽的椰子。

海南椰子

口感:椰子水口味偏淡

一般电商平台卖的海南椰子都是高种椰

高种椰子分红椰、绿椰两种。 高种椰子以果实形状和体积又可分为:大圆果、中圆果、小圆果三个类型。高种椰子最高可达25m,矮种椰子最高只有15m左右。高种椰子的经济寿命比矮种椰子长得多:高种椰子经济寿命约80年,而矮种椰子只有20~40年左右。但矮种椰子结果早,产量高:矮种椰子只需3~4年方可开花结果,年产量约每棵80个左右,而高种椰子要6~8年才开花结果,年产量约每棵40~60个。杂交种椰子则吸收了高种、矮种椰子的优点,具有高度低、寿命长、产量高的特点。

泰国椰子

口感:泰国产的椰子水普遍偏甜

泰国椰子大部分都是香水椰

泰国香水椰为泰国商业化种植最广泛矮种椰子品种,纯种的香水椰同时也属于泰国保护禁止出口种苗品种,目前椰果大量出口全世界,优点为结果迅速,最快两年半即可挂果,极其高产,售价为普通椰子的2-4倍,经济价值高。

最大特点为椰子水和椰子肉全部具有牛奶(芋头)香味,清香甜爽,吃过令人无法忘怀,在泰国鲜果已经全部取代本地高种椰子。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