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对心脏好的菜谱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0-09 18:33

文章导读

心脏是不是健康,对人体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近些年来心脏病的发病率非常的高,为了预防心脏病,平时要注意适度的健身,另外在饮食方面也要有所注意,尽量多吃一些粗粮和谷物,比如说可以吃一些全谷的食物,多吃一些山芋,在动物性食品当中少吃油腻性的食物,多吃一些鱼肉。

对心脏好的菜谱

对心脏好的菜谱

谷类及薯类

1.燕麦。经常吃燕麦片有助于降低胆固醇,最好选择未加工燕麦。速溶或多味燕麦片会增加不少糖分。

2.全谷食物。全谷食物不含麸质,可调节血脂。加工过程会导致关键营养物质丢失,所以应尽量避免精加工后的谷物。

3.山芋。山芋富含维生素C、钙和铁,有助于降低高血压。山芋皮中含有多种有益心脏健康的营养,最好连皮吃。

动物性食物

4.沙丁鱼。美国梅奥诊所研究发现,沙丁鱼富含欧米伽-3脂肪酸,有助于提高“好胆固醇”(HDL-C,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水平,降低心脏病再次发作危险。新鲜沙丁鱼比罐装沙丁鱼更好,因为后者含盐量过高。

5.三文鱼。野生(非养殖)三文鱼同样富含欧米伽-3脂肪酸,可显著改善心脏各项代谢指标。此外,三文鱼还富含可增强心血管保护作用的抗氧化剂——硒。

对心脏好的菜谱

豆类及其制品

6.黑豆。黑豆中微量元素如锌、铜、镁、硒等含量都很高,对降低血液黏稠度或延缓衰老等非常重要,每天吃1两黑豆可减低38%的心脏病风险。

7.豆浆。豆浆中含有大量可降低胆固醇的有机复合物——大豆异黄酮。与牛奶不同的是,豆浆中不含任何胆固醇,脂肪含量自然低。此外,大豆中还含有促进血液循环的物质。

对心脏好的菜谱

蔬菜水果类

8.玉米。玉米富含不饱和脂肪酸及亚麻油酸,对降低血脂、稳定血压大有好处。

9.花椰菜。花椰菜(也称“白花菜”)富含多种抗氧化剂、大量的纤维素。常吃花椰菜可降低心脏病发作危险。此外,花椰菜中还含有可降低胆固醇水平的蒜素。

10.紫甘蓝。甘蓝富含维生素,能减少心血管系统炎症,改善血管健康,有益心脏。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