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腰椎有一个凹进去的窝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0-11 08:53

文章导读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摸过自己的腰椎那个部位,一般人的腰椎都是比较平滑的,只有在弯腰的时候腰椎才会凸出来一块形状。但是有些人他们的腰椎上却有一个凹进去的窝,这个莴苣叫做腰窝,而这个腰窝一般在人直立的时候会特别明显。但是多数有腰骨的人都不知道是为什么,那么形成腰窝的原因是什么呢?

腰椎有一个凹进去的窝

1、腰窝的成因,目前并无定论。一种说法是,腰窝的出现可能由遗传所致。还有一种可能的解释:髂(qià)后上棘与皮下组织之间有韧带相互牵拉,外加区域内肌肉等软组织覆盖相对较薄,形成的肉眼可见的凹陷就是腰窝。相对而言,皮下脂肪较少的人的腰窝可能更容易被看到。也并不是只有女性才有腰窝,男人也有可能有。

腰椎有一个凹进去的窝

2、女人有腰是否是肾虚?

有的人认为女性要是有腰窝的话,是身材均衡的表现,也是女性最为美丽的标志,因为根据统计只有百分之三的人有腰窝,但是有的人却认为有腰窝的女性是不好的标志,有可能是肾虚。俗话说,女人善妒,让剩下97%的女人承认自己的身材没那么匀称、性感无疑是一件恐怖的事情,估计“有腰窝代表肾虚”这种不正确的说法就是这样传播开的。

3、腰窝与是否肾虚无关?

“认为腰窝是肾虚的标志,可能与腰窝处于肾的位置,并且凹下去有关。很多人认为这是中医的说法,其实,中医并没有这种理论。”在很多民间的理论中是这样说的,男性在于头部,女性在于腰部,这个说法是有一定的道理的,不管是从审美观点上面看,还是从身体健康上面来看,都是如此的。

腰椎有一个凹进去的窝

从审美角度来讲,女性瘦一点好看,所谓“蜂腰”,而腰窝正是比较瘦的女人才会有。但是从健康意义上来讲,偏瘦并不太健康,因此,小编认为,从这个角度来说,有腰窝不一定很健康,但是可以肯定的是,腰窝和肾虚并没有什么联系。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