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腌鸡翅怎么腌最入味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0-11 10:38

文章导读

鸡翅就是鸡身上的翅膀部位,由于鸡经常使用自己的翅膀,所以鸡翅上面的肉一般都比较紧实鲜嫩。而且对于不喜欢吃肥肉的人来说,鸡翅上面全是瘦肉,是一种很好的选择。而鸡翅的做法有很多,常见吃鸡翅的方法就有炸鸡翅,可乐鸡翅等。其中腌鸡翅也是一种做法,那么腌鸡翅应该怎样腌才会最入味呢?

腌鸡翅怎么腌最入味

鸡翅的营养价值

鸡翅是鸡肉中的一个部位,是人们非常喜爱的,鸡翅部分的肉质与其他部位鸡肉不一样,比较鲜嫩可口,那么鸡翅的营养价值有哪些?

1.看起来虽然没有多少肉,而且没多大价值,但是在软骨或骨头中,可摄取动物胶的结合组织,是含有大量的成胶原及弹性蛋白的,对于血管、皮肤及内脏颇具效果。

2.翅膀内所含大量的维生素A,远超过青椒。对视力、生长、上皮组织及骨骼的发育、精子的生成和胎儿的生长发育都是必需的。

腌鸡翅的调料有什么

在烹饪鸡翅前的腌制过程是非常重要的,不同的调味腌制出来的鸡翅味道差别还是比较大的,那么腌鸡翅的调料有什么?

很多腌制品都是因为有腌制香味,所以才格外吸引人,而鸡翅腌制起来腌料的配方是很重要的。自制腌制鸡翅的时候,腌料的配方也有很多。一般情况下,腌制鸡翅除了腌料,也要注意时间。

腌鸡翅怎么腌最入味

1.鸡翅12只、蒜末6瓣儿(要是有蒜粉更好了)、辣椒面一小把、花椒4-5颗、酱油两勺、盐一小把、白糖大半勺、五香粉两勺(爱吃可以适量增加量)、孜然和茴香一小把、番茄酱两勺。鸡翅洗净,用刀背轻拍,这样可以更好的入味,将上述调料一起加入鸡翅中,拌匀,腌制3-4小时,如果能放置冰箱中过夜,味道会更好。

2.调料:盐、生抽、辣椒粉、白胡椒粉。洗净的鸡翅两面都划上两刀,以便入味(也可以用叉子戳一下,如果很懒就省略此步骤);加入少许盐、生抽、砂糖(提味用,可不放)、料酒(去除肉腥味),拌匀后放置一边,腌制2小时左右。

腌鸡翅怎么腌最入味

3.腌制调料:大蒜4瓣、五香粉3克(或者八角1个)、小茴香3克、盐5克、白糖5克、酱油15ml、蚝油15ml、辣椒面3克、花椒10粒(或者花椒面3克)、黑胡椒5克、咖喱粉5克、高度白酒10ml(一瓶盖)。将鸡翅洗净后,用刀轻轻将其拍几下以便入味,然后将大蒜拍成末放入鸡翅中,一次加入所有腌制调料(除了蜂蜜哈),搅拌均匀后 加盖腌制2小时,最好能放在冰箱腌制过夜。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