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椰子怎么喝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0-22 19:23

文章导读

椰子是一种浑身都是宝的植物,其中椰子汁是很受人们欢迎的饮品,椰子汁中富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糖类以及微量元素等营养成分,人们喝椰子汁有一种清凉解渴的感觉,并且喝椰子汁还可以补脾益肾、清暑解渴、消肿利尿,因此在夏天喝一杯椰子汁,是一种享受,那么椰子怎么喝呢?

椰子怎么喝

椰子的营养价值

1、椰子是一种核果,核内含有几乎清晰透明的椰子(浆)水和附在壳壁上的清香椰子肉。

2、椰肉中含有蛋白质、碳水化合物、椰子油、糖类、维生素B1、B2、C物质;

3、椰子浆(俗称椰子水)中含有果糖、葡萄糖、蔗糖、蛋白质、脂肪、维生素C、钙、磷、铁等物质。

4、椰子从果实还未成熟就开始吃用,这时的椰子皮是绿色的,果肉很嫩,椰子老的时候,皮会变成褐色,果核里的水也会变少,肉却越发的厚。

5、椰子水清香爽口。

椰子怎么喝

椰子水的喝法:

1、如果是青椰子,一般是只喝椰子汁不吃椰肉,因为椰肉太嫩,吃起来口感不好。

2、椰子那层厚厚的壳,要用大刀(劈柴刀或大菜刀),顺着纤维一刀一刀砍下来,见着椰子上面有三个小孔,有两个长象一样的,有一个不一样的,把不一样的小孔表面用刀刮一下,然后拿吸管一插就行了,那水就可以尽情的喝。

3 如果不想浪费椰肉,把椰子放在砧板上,拿刀背在椰子的硬壳上敲几下,裂开了,就用小刀起肉,不过一般椰子汁好喝的椰子肉就不好吃,椰子肉好吃的椰子汁就不好喝。

椰子怎么喝

4、 把外层的椰棕剥开,看见上面有品字形的地方,然后用筷子或小刀在其中两个位置戳穿,将里面的水倒清,这是极品,不要浪废;

5、再用锤子敲开,或干脆将椰子敲在地上,直至裂开为止,用小刀小心的将椰子肉剥下来,就可以吃到美味的椰子肉了.

椰子的药用功效:椰肉味甘、性平,具有补益脾胃、杀虫消疳之功效;椰子浆味甘、性温,有生津、利尿等功能。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