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喝了烟灰水怎么办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0-22 19:23

文章导读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会抽烟,并且不分场合的抽烟,严重影响了自己以及他人的身体健康,有很多情况下,人会一边抽烟一边吃饭、喝水、办公等,有的时候烟灰掉到饭里或者水里都不自知,常常糊里糊涂的就把饭菜和水里的烟灰吃到了肚子里,那么如果我们喝了烟灰水,应该怎么办呢?

喝了烟灰水怎么办

1多喝水

喝了烟灰水之后,可以多喝点水来稀释烟灰的成分,而且多喝水还能加快体内的新陈代谢,有一定的利尿作用,使烟灰水尽快的排出体内。

2多喝牛奶

牛奶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钙质,可以中和烟灰水中的有害物质,减少烟灰水对人体的伤害,而且牛奶还具有保护胃肠道黏膜的作用。

3多吃绿色蔬菜

绿色蔬菜中含有的膳食纤维含量丰富,可以加快食物的消化吸收,促进肠道的蠕动,快速的将体内的有毒物质排出,减少喝了烟灰水后的不适感,而且绿色蔬菜中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可以为人体补充营养。

喝了烟灰水怎么办

4就医检查

如果说喝了烟灰水之后,尝试了以上办法,身体情况还是没有好转的话,建议去医院进行检查,以免情况严重影响身体的健康。

5喝了烟灰水会中毒吗

喝了烟灰水一般不会中毒。

虽然说烟灰水中含有尼古丁和焦油,这两种物质属于有害物质,但是一般没有摄入过量的话是不会出现中毒的现象,更何况平常抽烟的人群摄入的尼古丁量更多,所以说喝了烟灰水不要过于担心,不会轻易地出现中毒现象。

喝了烟灰水怎么办

如果说吸烟者有消化传染疾病的,有可能会通过烟灰水进行传播,但是这种可能性很小,一般不会造成中毒。

6喝了烟灰水会怎样

喝了烟灰水之后,很明显的症状就是喉咙有异物,感觉不太顺畅,可能会引起咳嗽,还有可能会造成肠胃的不适,引起腹痛、腹泻的情况。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