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饮食与体重会影响躁郁症的患病风险 躁郁症有哪些表现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10-10 13:15

来自临床试验的数据显示,双相情感障碍患者接受治疗的反应可能受其体重和饮食质量的影响,包括他们是否摄入导致全身炎症的食物。如果得到验证,那么意味着某些心理健康问题的治疗可以从饮食改变入手。相关结果在巴塞罗那举行的ECNP会议上得到了展示。

躁郁症是非常可怕的一种精神疾病,下面我们不妨来看看,它的危害到底有哪些?

1、有明显的身体症状。少数老年人可出现比较简短的幻听。他们对睡眠的需要减少,而且无疲倦感。食欲增加,性欲的要求比平时亢进。追求享乐,具有冒险性。

2、不定期的的躁狂和抑郁。躁狂期期间,一些患者完全脱离现实。轻度躁狂,也是情绪紊乱症的一种。通常,患此症状的人情绪高涨,并且常常处于兴奋状态,不过还有把握现实的能力。当一个人的情绪高涨时,他可能有很多的精力和创造力,他们可以体验到此期间的那种愉悦的心境。这是双相情感障碍“向上”(积极)的一面,在这种积极的状态持续期间,有些人会有非常享受的感觉。

3、无法完成任务。躁郁症的一个特征就是他们不能完成他们的很多计划。对于能够恰当利用精力的患者来说,当他们处于这种轻度躁狂状态时,反而可以使他们做事情更富有成效感。这种患者经常不能有步骤地完成一个接一个的任务,相反,他们的计划通常是宏大而且不切实际的。因此,他们在为这些计划而努力的时候,由于计划的大而不切实际,他们往往不能实现计划,从而又不得不转而去做其他的事情。“他们很容易分心,可能开始计划完成众多的事情,但是他们又从来没有完成。”

4、抑郁。患者在焦躁抑郁状态时,看起来与普通人没什么两样。“与普通人相比,他们在精力、食欲,睡眠等方面与普通抑郁人群症状相同。”服用这些药物会让患者发病周期更加频繁,病情更加恶化,或使患者服药后处于完全脱离现实的状态。

5、易怒。一些有“混合躁狂”症状的人,也同时患有躁郁症,在这个阶段,他们往往是极其易怒的。每个人都有心情不好的时候,这也是躁郁症很难被察觉的原因之一。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