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木耳泡了两天还能吃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0-11 18:55

文章导读

木耳是一种非常有营养价值的纯天然食材,它主要生长于天然的树木之上,采摘回来之后都是需要经过风干处理的。这就意味着在吃的时候,木耳就需要用水泡发,进而成为一种非常好吃的食材。不过有的时候泡在那里的木耳竟然忘掉了,结果泡了两天才想起来。那么,木耳泡了两天还能吃吗?

木耳泡了两天还能吃吗?

耳的水。但如果用热水泡木耳,就不宜存放超过1天,因为热水已经让木耳中的胶状组织失活,泡太久会造成营养物质流失。泡太久的木耳不建议食用,一则营养流失严重,二则木耳长期浸泡不换水容易出现细菌滋生,不利于健康。木耳一般用凉水浸泡3~4小时左右即可食用,如果想要达到最佳涨发率可以用15~25度的水泡上8个小时。木耳是一种菌类植物,新鲜木耳中含有大量水分,干燥后变成革质,用凉水浸泡,可以让木耳慢慢吸饱水,变成新鲜时的半透明状态。这也是泡木耳效果最理想的方法。

木耳泡了两天还能吃吗?

食用价值

营养价值:黑木耳含蛋白质、脂肪、多糖和钙、磷、铁等元素以及胡萝卜素、维生素B1、维生素B2、烟酸等,还含磷脂、固醇等营养素。木耳营养丰富,被誉为“菌中之冠”。每100克干品黑木耳中含蛋白质9.4克,碳水化合物65.5克,钙357毫克,磷201毫克,铁185毫克。

木耳泡了两天还能吃吗?

木耳能帮助消化系统将无法消化的异物溶解,能有效预防缺铁性贫血、血栓、动脉硬化和冠心病,还具有防癌作用。木耳散具有治疗溃烂诸疮和血崩的药理作用。

黑木耳是著名的山珍,可食、可药、可补,中国老百姓餐桌上久食不厌,有“素中之荤”之美誉,世界上被称之为“中餐中的黑色瑰宝”。而黑木耳培植方法,在世界农艺、园艺、菌艺史上,都堪称一绝。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