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红酒配什么菜比较浪漫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0-10 13:15

文章导读

饮食结构是现在人们最注重的问题,因为人们的生活在不断发生改变。需要讲究的是健康科学的饮食食谱,而大部分人喜欢喝酒,特别是家庭聚会,或者是朋友聚会,喝酒是一种促进良好的气氛的方法。而红酒是很多人喜欢的一种酒类,可是红酒的菜是伤脑筋的。那么红酒配什么菜比较浪漫呢?

红酒配什么菜比较浪漫

一、红酒与食物搭配

关于喝红酒吃什么菜,最基本的一个原则就是红酒和食物要相辅相成,也就是说,二者搭配后,红酒的口味不能遮盖食物的味道,食物的味道也不能遮盖红酒的味道,二者中任何一个的气味太过浓烈都会破坏这顿精心准备的美食盛宴。

“红酒配红肉,白酒配白肉”这是关于红酒搭配的一个最有名的说法,根据这个说法,我们在喝红酒的时候搭配牛、羊、猪肉、鸡肉等食物都可以的。如果你选择的是口味较清淡的红酒,那搭配的食物也应该相对清淡,如淡味海鲜、鱼子酱、淡味芝士、沙律、蔬菜、瓜果、清蒸贝类、清蒸豆腐、刺身、生蚝、寿司、白灼虾、奶酪、淡味饼干等。反之,如果你喜欢口味较厚重的红酒,则可以搭配烧鸭、烧鹅、羊扒、香肠、红烧鱼、广东扣肉、东坡肉、烤乳鸽、椒盐虾蟹类、风干和烟熏肉类、牛仔扒、铁板烧鸡等。

红酒配什么菜比较浪漫

二、喝红酒配什么菜

1.清淡的红酒适宜搭配的食物:

淡味海鲜、鱼子酱、淡味芝士、沙律、蔬菜、瓜果、清蒸贝类、清蒸豆腐、刺身、生蚝、寿司、清蒸海鲜、白灼虾、奶酪、淡味饼干等。

2.中浓型红酒适宜搭配的食物:

烧鸭、烧鹅、羊扒、香肠、红烧鱼、广东扣肉、东坡肉、南京酱鸭、红酒烩鸡、烤乳鸽、椒盐虾蟹类、风干和烟熏肉类、牛仔扒、炒腰花、肥叉烧、铁板烧鸡、中味芝士等。

以上是红酒与食物互不影响的搭配建议。您也可以把一种当作主角,一种当配角。比如某一次就餐的目的是品味珍藏的红酒,则可以让浓郁的红酒搭配一些清淡的食物,这样可以更明显的感受红酒的口味。

3.“多能型”的葡萄酒

有些葡萄酒在食物搭配方面非常“多能”,可以搭配各式各样的菜肴,其中就包括蔬菜。这些葡萄酒一般酒体中等,只带少量或完全不带橡木味,酸度中等偏高。

红酒配什么菜比较浪漫

在所有白葡萄酒中,比较“多能”的有阿尔萨斯的干型雷司令和白皮诺葡萄酒,意大利的灰皮诺、翁布利亚欧维多(Orvieto)、威尼托苏瓦韦(Soave)和托斯卡纳维奈西卡(Vernaccia)。

干型的桃红葡萄酒在配餐方面也极为灵活,几乎可以搭配所有的食物,而且它们的价格一般都不昂贵。可以尝试一下法国普罗旺斯和罗讷河谷丘的桃红、意大利西西里的桃红、西班牙纳瓦拉(Navarra)的桃红以及美国的桃红。

红葡萄酒当中,可以进行多样化配餐的有意大利的基安帝和巴贝拉葡萄酒,西班牙里奥哈和纳瓦拉标注为“crianza”的葡萄酒,以及法国的博若莱(Beaujolais)红葡萄酒。

最后总结一下蔬菜和葡萄酒配餐方面的要点。其实,在实际生活中,葡萄酒配餐并不是一件多么严肃谨慎的事情,很多人在吃饭的时候会选择哪一款酒,都是基于自己的习惯和身边现有的酒款。不过,当你手上有一瓶好酒的时候,那你可以认真思考一下用它来搭配哪种美食最好,这样进餐的时候你就会获得更多的乐趣。

三、喝红酒配菜禁忌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红酒配餐也是有一些禁忌的,喝红酒的时候最好不要配白肉、芥末和咖喱,味道比较重的豆制品、牛奶、咖啡也不适宜和红酒一起搭配。我们在搭配的时候需要注意一个问题,就是红酒的配菜和味淡红酒的配菜互忌,不要弄混了才好啊。

还有就是,有的朋友喜欢在喝红酒时吃沙拉,如果只是普通的沙拉当然是没有问题的,但如果沙拉里面加了醋就不好了,这会使红酒失去活力,口味变得呆滞平淡。可以试试用柠檬水,它里面的柠檬酸与红酒的品格能够协和一致。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