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喝红酒吃啥好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0-10 15:53

文章导读

现在的人们会有在吃饭时喝酒助兴的习惯。因为酒可以调节人们在吃饭时的情绪。但是每个人喜欢喝的酒类不同,有喜欢白酒,啤酒,和红酒的。白酒和啤酒对于配合的菜不是有太多的要求,吃家常菜就可以的。只是红酒有一些讲究,所以想要了解一下,喝红酒吃啥好呢?

喝红酒吃啥好

如果你刚开始喝葡萄酒,搭配菜式的话,有一个很常见的规则,叫做红酒配红肉,白酒配白肉,顾名思义,例如家里常做的尖椒牛柳、土豆炖牛肉等红肉为主的料理,那么配一瓶红葡萄酒不会错,另外如果是海鲜、虾、蟹、鱼、等你可以搭配一瓶白葡萄酒。这是很简单的规则。

喝红酒吃啥好

但这个法则是从西餐演变过来的,中国菜式五花八门,博大精深,煎炸蒸煮炒,还有各式酱汁,配起酒来也可以有不同花样。我们列举几个常见的菜系,告诉大家几个搭配精髓。

四川菜系火锅-辣的食物要配甜的葡萄酒

不管是在家自制火锅还是下馆子吃火锅,那时搭配一瓶葡萄酒一般人是不太会想到的,很多时候,人们都选择喝碳酸饮料或者啤酒。

但实际上吃火锅配葡萄酒是非常棒的,这里一定要选冰镇甜白葡萄酒。吃火锅很辣、很热的时候,一定要选择能冰饮的酒款,道理很简单,冷的东西帮你给口腔快速降温。而甜的口感,帮你解除吃火锅的油腻感。

喝红酒吃啥好

沿海地区青豆炒虾仁-海鲜要配有酸度的白葡萄酒

像家里烧一些海鲜,最好选用的是白葡萄酒,而且最好是有一些酸度的白葡萄酒,例如雷司令白葡萄酒就是不错的选择,有酸度的酒能带出海鲜的鲜甜口感。并且葡萄酒作为唯一的碱性酒类,搭配酸性的海鲜,可以说从口味和健康角度都是不错的。

江浙菜红烧大排-鲜嫩红肉配柔和的红葡萄酒

像家里常做的红烧大排,用猪肉做原料的菜肴,一定要选用一些比较柔和口感的红葡萄酒,例如黑皮诺、美乐所酿造的红葡萄酒搭配这样的肉类,吃起来的时候你就不会觉得肉很柴。相反两者会相得益彰。

烤串-多辛香料配重口味葡萄酒

像用到多调料的各式烤串,可以选择一点口感醇厚的红葡萄酒,例如赤霞珠、西拉酿造的红葡萄酒是很不错的,具体推荐你可以试试法国罗纳河谷的红葡萄酒。

以上就是关于红酒搭配的相关介绍了,希望能够帮助到你。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