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红酒一般醒多久最好_红酒醒多长时间最好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0-10 18:43

文章导读

喜欢喝酒的人都知道,如果喝红酒,在喝酒之前是需要醒酒的。而且喝红酒有很多的讲究,需要配合一些适当的菜肴。不会喝红酒的人会直接喝红酒,但是却喝不到红酒最好的味道。经常喝红酒的人会有醒酒器,用醒酒器醒酒之后,红酒的味道特别香醇。但是红酒一般醒多久最好_红酒醒多长时间最好呢?

红酒一般醒多久最好_红酒醒多长时间最好

葡萄酒刚倒出来时,不要马上喝,给酒苏醒的一段时间,这一段时间就是醒酒的时间。葡萄酒的醒酒一般需要多长时间?很多红酒爱好者都对此感到有些困惑。其实醒酒时间的长短主要取决于酒的年龄、品种和特性等。不同的酒时间也不一样。

红酒一般醒多久最好_红酒醒多长时间最好

一般年轻的新酒基本上提前半个小时左右就可以了。比较复杂的是浓郁型的红葡萄酒,如果储存年限太短,单宁味会特别强烈,这种酒至少要提前两个小时开启酒,使酒液充分接触空气以增加香味、加速成熟。刚好在成熟期的红葡萄酒一般提前半个小时,至一个小时即可,这时酒体丰满、酒香淳厚,是最佳的品尝时间。

红酒一般醒多久最好_红酒醒多长时间最好

葡萄酒专家认为,葡萄酒在空气的氧化下,酒质的变化会相当快速,同时也不可捉摸,酒接触空气的时间愈大,酒的质感便每况愈下,如果醒酒的时间过长,就会让葡萄酒的香味消失无踪。

葡萄酒的醒酒时间不好把握,但是可以选择一种折衷的醒酒方式,那就是葡萄酒开瓶后在瓶中静放半小时,然后直接倒入酒杯里,一边醒酒一边享受气味的变化,醒酒完成后直接饮用,葡萄酒所有的变化过程完全在掌握之中,醒酒不是一成不变的,选择你喜欢的方式醒酒就好。

另外科普几个加速醒酒的一些小技巧:

1. 把葡萄酒从一个醒酒器倒入另一醒酒器中,然后重复一两次这个动作;

2. 摇动醒酒器,让酒液与空气充分接触;

3. 使用葡萄酒增氧机(Vinturi Wine Aerator)。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