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家族寿命遗传下一代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0-10 11:17

文章导读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长命百岁,但是因为会发现家族里面的寿命普遍都在80岁到90岁之间或者一百岁以上,会想要自己的子女,也能达到一个长寿的状态,其实家族的寿命一般可能会影响到下一代,但是这也不排除和自己后天的原因有关。

家族寿命遗传下一代吗

寿命长短与家族有关吗

长寿家族和短命家族确实存在。四川泸县中医邓宏仁活了84岁,妻87岁,子88岁.孙84岁。隆昌县中医曾继昭101岁,兄亦年逾百岁,子80余岁犹健。四川省3722名百岁老人中,祖孙三代有长寿记录的有13人,占3.5%。如巴中102岁中医刘文光,曾祖父90多岁,祖父90岁,父86岁。江津104岁的女寿星,祖父135岁,父116岁。但长寿家族中的人并非就一定长寿。这是因为,在长寿家族中

家族寿命遗传下一代吗

,有的父母都有相同的致病基因,一旦“相遇”,就会在后代中表现出来,即后代也出现遗传病,从而影响后代的寿命。丽遗传性寿命短的家族也并非不可改变,只要注意养生之道和杜绝近亲配偶,还是可以改变的。正如张景岳所说:“所谓天定则能胜人,人定亦能胜天也。”

家族寿命遗传下一代吗

长寿者的共同点是什么

从世界上有名的3个长寿之乡(厄瓜多尔、苏联的高加索和巴基斯坦的克什米尔)调查,这3个地区都是农业地区,那里的人大多从事体力劳动,日常生活中要走很多的路,他们的饮食是低脂肪、低蛋白和没有添加剂或防腐剂的食物,他们家庭关系密切,生活在一种精神愉快、充满活力的环境中。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