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按摩腰椎后的感觉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0-10 15:58

文章导读

现代社会的很多年轻人因为工作需要和自身习惯,长期看手机电脑,引起腰椎、颈椎的不适。通常会选择到推拿诊所处进行推拿按摩。按摩师会根据你身体的具体情况,作出最适合的按摩,按摩之后,因为筋骨的舒展,会大大减缓之前的不适,避免腰椎间盘突出等疾病的发生。

按摩腰椎后的感觉

腰椎间盘突出症是指椎间盘错位超过正常椎间盘边界范围,压迫神经,导致疼痛,无力,肌节麻痹或皮节感觉分布异常的一种疾病。仅仅腰痛和腰椎间盘突出不是腰椎间盘突出症。其中以下两种原因较为常见

1、椎间盘的退行性改变椎间盘缺乏血液供给,修复能量较弱,日常生活中椎间盘受到各方面的挤压,牵拉和扭转作用,易使椎间盘髓核、纤维环、软骨板逐渐老化,导致纤维环易于破裂,而致椎间盘突出。

按摩腰椎后的感觉

2、腰椎间盘的迟行性改变:腰椎间盘突出的原因体现在在正常情况下,腰椎间盘长期承受体重压迫,加之腰部活动频繁,故更易造成椎问盘较大挤压和磨损,尤其是下腰部椎间盘,从而产生一系列退行性改变,随年龄的增长其程度越来超重。

按摩腰椎后的感觉

腰椎间盘突出常见症状

1、坐骨神经痛为腰椎间盘突出症的代表反应症状,坐骨神经痛的程度决定于神经根受压情况。疼痛反应的区域可根据突出的部位,腰部突出,放射痛经大腿前方下行至小腿内侧至足内前方。腰部突出放射痛经大腿后侧、腘窝及小腿外侧至足面。腰、骶突出,放射痛经大腿的后侧至腘窝及小腿后侧至足底。

2、脊柱侧凸:一般均有此征。视髓核突出的部位与神经根之间的关系不同而表现为脊柱弯向健侧或弯向患侧。如髓核突出的部位位于脊神经根内侧,因脊柱向患侧弯曲可使脊神经根的张力减低,所以腰椎弯向患侧;反之,如突出物位于脊神经根外侧,则腰椎多向健侧弯曲。实际上,此仅为一般规律,尚有许多因素,包括脊神经的长度、椎管内创伤性炎性反应程度、突出物距脊神经根的距离以及其他各种原因均可改变脊柱侧凸的方向。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