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97岁老太洗脸时弄破老人斑感染 医生清创取出50条蛆虫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10-09 18:11

近日,山东济南某医院迎来了一位特殊的病人,一位97岁高龄的老太面部有老人斑,在洗脸的时候不慎把斑弄破了,脸部出现巨大的溃烂。就在医生为其清理创口时,出现了惊悚的一幕。可能在老人将斑被弄破时有蝇类落脸上产卵,结痂后发现有蛆虫,老人的子女将老人送医。

由于老人年纪太大,本身又有高血压,在于家人商议后,医生为老人进行了局部麻醉后动了手术。清理创面时,医生发现溃烂面里有许多蛆虫在里面爬行,最终共清理出了50余条蛆虫。医生怀疑,这是一起极其罕见的面颊部鳞状细胞癌。

关于老人斑相信很多人并不清楚,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到底什么是老人斑?

脂溢性角化病(SK)又称为老年疣、老年斑、基底细胞乳头瘤,是一种临床最常见的良性皮肤肿瘤,好发于中老年人,是因为角质形成细胞增生所致的表皮良性增生。SK好发于面头部、背部及手背等部位。

本病大多发生于40岁以后,好发于头皮、面部、躯干、上肢、手背等部位,但不累及掌、跖。开始为淡褐色斑疹或扁平丘疹,表面光滑或略呈乳头瘤状,随年龄而增大,数目增多,直径1mm~1cm,或数厘米,境界清楚,表面呈乳头瘤样,表面有油腻性痂,痂容易刮除。有些损害色素沉着可非常显著,呈深棕色或黑色,陈旧性损害的颜色变异很大,可呈正常皮色、淡褐色、暗褐色或黑色。本病可以单发,但通常多发,多无自觉症状,偶有痒感。皮损发展缓慢,极少恶变。临床上有几种特殊类型:

刺激性脂溢性角化病

发生于皮质溢出部位或摩擦部位,皮损可因被刺激而发生炎症,基底变红,表面呈不规则增生。

发疹性脂溢性角化病

短期内突然发生并迅速增多。应注意是否有并发内脏肿瘤。

灰泥角化病

主要发生于老年人,好发于下肢,皮损为多发角化性丘疹,容易被剥去,不出血。

本病一般不需要治疗。对诊断不明确的病例,应取皮损做组织病理检查。由于美容原因需要治疗时,可采用二氧化碳激光、液氮冷冻、铒激光、刮术或手术切除。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