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虚劳咳嗽应该怎么治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1-03 20:36

文章导读

咳嗽是一种人体的生理反应,比如气管内进入了异物或者是喝水吃饭的时候呛到了,就会以咳嗽的方式将这些东西排出来。当然,气管咽喉出现炎症的时候,也会产生非常剧烈的咳嗽,这就是需要用药物治疗了。那么,中医当中所谓的虚劳咳嗽这种病症,应该用什么方法治疗呢?

虚劳咳嗽应该怎么治疗?

饮食疗法

方1 白萝卜1个,梨1个,白糖50克,白胡椒7粒,放碗内蒸熟食用,适用于风寒咳嗽。

方2 生姜15克,红糖50克,红枣50克,水2碗,煎服。

方3柿饼50克,粳米50克,同人砂锅,加水,文火烧至沸腾,米花粥稠即成。

方4 鸡蛋一只,嗑在饭碗内(不要搅碎),加入一匙食糖和一匙食油(豆油、花生油均可,不要拌匀)然后隔水蒸熟。临睡前一次吃完。(一般咳嗽服1~2次,咳嗽厉害而顽固的,则服3~4次)

虚劳咳嗽应该怎么治疗?

方5 杏子5-10枚,洗净后煮烂去核,另用粳米30—60克煮粥,待粥将成时,加入杏子肉,冰糖适量,再煮1~2分钟沸即可。空腹食,1日2次。适用于燥热伤肺之咳嗽。

方6 白果10-15克去皮及芯,豆腐皮30~45克,粳米30~60克,同煮为稀粥。日分2次,空腹食用。适用于肺虚咳嗽、痰多。

注意:白果务必煮至熟透,且量不可太大。外感咳嗽初起者忌用。

方7 豆腐500克,醋50毫升,植物油适量,葱花少许。将油烧后煽炒葱花,加少许盐,而后倒人豆腐翻炒,加醋,再加少许水继续翻炒。起锅趁热当菜吃。

虚劳咳嗽应该怎么治疗?

方8 干姜30克,淡豆豉15克,共放人锅内,加水适量,煎煮。每30分钟取煎液1次,加水再煎。共取煎液2次,合并煎液,再以小火煎煮浓缩,至煎液较稠厚加饴糖250克调匀。再继续煎熬至用铲挑起即成丝状,而不枯手时,停火。趁热搅拌,使糖变为乳白色,苒趁热将糖倒在表面涂过食油的大搪瓷盘中,待稍冷将糖分割成条,再分割为约100块即可。每次5块,每日3次,用开水冲服。适用于风寒咳嗽初起。

方9 大萝卜1个挖空,装入蜂蜜蒸熟,每服6克,每日2次。主治风寒咳嗽。

方10 将柚(适量)去核,切碎,放人砂罐内浸酒,封固一夜,煮烂,加蜜适量拌匀,频频含咽,主治痰湿咳嗽。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