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西洋参自己怎么切片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1-13 17:26

文章导读

很多人去看望病人时会带一些西洋参做为礼物,而西洋参对于补气补血有较明显的作用。西洋参最早来自于加拿大,我国北方有些地区也生产,品种不同营养价值也有些区别。西洋参的吃法有多种,很多人是把西洋参切片后泡水喝的,但是西洋参自己怎么切片呢?如果是新鲜的则容易切,如果是比较干的切起来就麻烦些。

西洋参自己怎么切片

西洋参切片方法

1.浸软切片:当要用西洋参时,提早3小时把当日要用的分量取出。先用清水浸洗两三次,把西洋参洗干净,然后用少量清水(以浸过所有西洋参后再加多半节手指水为准),浸至参身稍软(约半小时或以上,须视参的:的粗细而定),便可用菜刀把参切开,或用花剪剪开,而浸过西洋参的水,也可作煎参之用。

2.蒸软切片:如上述把参洗干净后,在煮饭时把参放入碟内,放在饭面蒸至参身变软,即可切或剪成片备用。如果参身很粗,可用碗放在电饭煲内隔水蒸至软后,再切或剪成片,此方法可切较多分量,用剩的放冰箱内可保存一星期。这种方法最适合每天使用参者,如果每天服用一重量,可在参干时把要用的分量称好,当切后再按参的总量平均或按比例称重便可。

3.煲软切片:如果要立即用参,最快的方法是把西洋参洗干净后,立即用煲汤布袋把参袋好,放到水内煲,煲至半小时左右,捞起袋,取出参即可把它切或剪成片后,即把参放回水里再煲。在此期间,可把火改至最慢火,以减少影响。

西洋参的功效和作用

增强中枢神经系统

西洋参中含有的皂甙有利于增强中枢神经系统,增加记忆力、缓解疲劳,具有镇静、抗惊厥的效果,还有阵痛、解热的效果。适用于神经衰弱、记忆力变差、老年病等等,所以老年人是比较合适吃的。

增强心血管系统的活力

西洋参对心血管有调节作用,能促进血液循环,抗击心肌失常,抗心律失常等等,适用于心率失常、急性心肌梗塞、冠心病等等。

对血液系统的作用

西洋参有止血、抗溶血、降低血液凝固性、抑制血小板凝聚、调血脂、抗动脉粥硬化、降低血糖等作用,适用于高脂血动脉硬化、老年症、糖尿病等症。

对适应原样的作用

西洋参有抗疲劳、抗缺养缺血、抗休克、抗饥渴等作用,适用于各种休克。

对免疫系统的作用

西洋参有促进淋巴细胞的转化,诱导免疫因子生成,增强集体免疫功能的作用,适用于老年体弱及免疫力低下者。

对内分泌系统的作用

西洋参促进血清蛋白合成、促进骨髓蛋白合成、促进器官蛋白合成、促进脑蛋白合成和脂肪合成、促进干细胞蛋白合成、促进脂肪代谢和糖代谢等作用,适用于老年病、性机能低下、贫血和癌症等。

对于泌尿系统

西洋参有抗利尿的作用,适用于阿狄森氏症和老年病。

对于肿瘤和病毒

西洋参有抑制癌细胞增殖、抑制单纯疱疹等病毒的作用,适用于各种癌症和病毒性疾病。

西洋参自己怎么切片

西洋参的禁忌

性凉

西洋参性凉,所以有阳虚症状的人忌服。阳虚表现为手足不温、怕冷、易出汗、大便溏泄、小便清长、口淡无味、食欲不振、舌质淡、苔白而润、脉虚弱等。

精神亢奋

西洋参的主要功效是补气养阴,所以体质不是很虚弱的人慎服,以免造成精神过度亢奋。

西洋参自己怎么切片

不利寒湿

由于西洋参不利于寒湿之症,春末至秋初气候偏干,此时服食西洋参较为适宜。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