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夜尿多尿频针灸治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0-20 19:23

文章导读

睡前不要喝太多水这是很多人对自己的睡前要求,睡前少喝水除了能够防止第二天水肿外还可以减少起床拉夜尿的次数。每个人晚上都有可能会去上一两次厕所,这是正常的,但如果每晚都是频繁上厕所,夜尿很多尿频就需要注意了。夜尿多尿频要及时治疗,除了吃药打针还可以针灸。

夜尿多尿频针灸治疗

一、夜晚尿多尿频的原因

1、首先的原因就是你是否睡前喝了大量的水或者吃了大量的西瓜等含有丰富水分的食物。人正常的尿循环一般在50分钟左右,建议睡前一个小时左右大家就不要再喝水了。

夜尿多尿频针灸治疗

2、排除客观原因之后,我们还要寻找一些其他的原因。比如尿道的异物也会引起频繁的排尿感觉,尿路结石是其中的主要原因。

3、膀胱容量减少也会使你产生尿频的感觉。主要指的是妊娠期增大的子宫压迫、结核性膀胱挛缩或较大的膀胱结石等。

4、炎症刺激也是一个很大原因。前列腺、膀胱内有炎症时,神经感受阈值降低,尿意中枢处于兴奋状态,产生尿频,并且尿量减少。

夜尿多尿频针灸治疗

二、夜尿多尿频针灸治疗

以脾肾双补、温阳固涩为治疗原则,穴取关元、气海、神阙。施术时令患者取舒适体位,仰卧于治疗床上,充分暴露穴位处。术者右手如持笔写字状,使艾条与局部皮肤成45°角,将艾条点燃端对准穴位处,点燃端的艾头与皮肤的距离约一寸左右,以局部温热、泛红但不致烫伤皮肤为度。施温和灸,顺序是关元、气海、神阙,由下向上,依次每穴15分钟。每日一次,15次一个疗程。注意神阙穴施灸结束后,一定要用手掌心按捂10余分钟,防止受凉。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