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下巴有个硬块还有走动不痛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0-20 19:25

文章导读

下巴有个硬块还有走动不痛的这种现象,很有可能是摸到了淋巴结。淋巴结属于身体正常的组织,如果有疼痛的话,就是淋巴结肿大。可以先了解下淋巴结的情况,结合自身的情况特点进行判断。另外,平时要多注意进行观察,有异常的时候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

下巴有个硬块还有走动不痛

淋巴结是呈椭圆形或蚕豆形的淋巴组织小体,大小不一,新鲜时呈灰红色。穿插于淋巴管的行程中,并与淋巴管相通连。淋巴结一侧凸隆,与此侧相通连的淋巴管称为输入淋巴管;另一侧凹陷形成淋巴结门,与此侧(门)相通连的淋巴管称输出淋巴管。每个淋巴结的输出管少于输入管,一个淋巴结的输出管可为另一淋巴结的输入管。淋巴结的主要功能是:过滤淋巴、清除细菌和异物、产生淋巴细胞和抗体等功能。

下巴有个硬块还有走动不痛

人体各部位或器官的淋巴管,一般都先汇至附近的局部淋巴结,当身体某局部或某器官发生病变或炎症时,细菌、毒素等异物可随淋巴经淋巴管扩散到附近相应的淋巴结。该局部淋巴结具有阻截和清除这些细菌或毒素等异物的作用,成为阻止病变蔓延和扩散的防御屏障。此时淋巴结内的细胞迅速增殖,机能旺盛,体积增大,故局部淋巴结肿大,可反映该淋巴结收纳淋巴的部位有病变。如局部淋巴结不能阻截和清除这些细菌或毒素时,则病变还可沿该局部淋巴结的输出管向远处蔓延和扩散。所以,了解局部淋巴结的位置、收纳淋巴的范围和淋巴导流的方向,具有重要的临床意义。

下巴有个硬块还有走动不痛

超声对淋巴结诊断的作用:

以往对淋巴结的诊断通常用手触诊进行,但临床上有些淋巴结不能触及,这些不能触及的淋巴结往往是体积较小、部位较深的淋巴结。

超声诊断由于它为无创性检查方法,可以反复多次地检查,对淋巴结能定量评估,因此超声可作为理想的随访手段。超声诊断是根据淋巴结的大小和结构来评估放疗、化疗疗效的,当淋巴结缩小至初始值的25%以上时为放疗阳性反应。典型的放疗反应是淋巴结在缩小的同时,其轮廓变得不清晰,内部回声不均匀。恶性肿瘤在治疗早期,结构改变往往不明显,绝大多数是在化疗中期发生改变,因此这期间最适合于随访。超声随访的优点不仅在于对淋巴结作出准确评估,而且可对照射范围进行及时的修正。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