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凉皮的辣椒调料怎么做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0-31 14:03

文章导读

凉皮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道美食,尤其是在夏季的街头更是非常繁华,而凉皮不仅口感清凉爽口,而且也比较劲道,而制作凉皮最为关键的就是辣椒和调味料,辣椒是可以使凉皮更加出味,而制作凉皮的辣椒也非常简单,需要用辣椒面加入食用油,加入一些白芝麻盐调和即可。

凉皮的辣椒调料怎么做

凉皮的辣椒调料怎么做?

配料:花椒,辣椒面,辣椒,芝麻,菜籽油。

凉皮调料水一般分为大料水、醋水、蒜水、味精水、辣椒油、麻酱汁

一、大料水的制作。

准备大料、草果、花椒、香叶、桂皮、肉蔻、姜片、小茴香若干。不用精确到多少克,各样随意来点就行。

将所有调料倒入一个不锈钢锅里。煮调料水别用铁锅,容易使调料水发黑。

水开后开小火熬煮10分钟左右。

将调料用纱网过滤掉

剩下的就是调料水,放凉待用

二、辣椒油的制作

准备极细的干辣椒粉半碗(最好选用西北产的辣椒粉),里面依次加入盐、熟的白芝麻、凉皮专用调料粉(网上有卖,如果没有加入五香粉也凑合),用筷子搅匀

炒锅内倒入较多的菜籽油烧热,稍稍放凉后分次浇入辣椒碗,边泼油边用筷子搅。注意,油一定稍稍放凉后再泼辣椒。

随后倒入少许香醋激发出辣椒油的香味。记住,这一步很关键。

凉皮的辣椒调料怎么做

三、蒜水的制作

剥一头大蒜捣成蒜泥,加入盐,加入凉白开搅匀即可。如果蒜泥用热油泼一下味道更香。

四、麻酱汁的制作

碗里准备适量芝麻酱,加入一勺盐

加入开水,用筷子将芝麻酱慢慢澥开。记住,澥麻酱一定用开水,澥出的麻酱味道更香。

澥好的麻酱汁滴入少许香油,用筷子搅匀即可。

五、味精水的制作

碗里加入食盐、味精,加入凉白开搅匀即可。

六、醋水的制作

不锈钢锅里倒入香醋

将醋烧开后倒入碗里放凉即可。醋经过加热,可去除苦涩味,味道更香醇柔和。加热别用铁锅,醋容易和铁锅发生化学反应,改变味道。

凉皮的辣椒调料怎么做

在加上黄瓜丝或胡萝卜丝、花生碎、香菜,凉皮的调料基本就准备齐了。

逐一加入上述调料,用筷子拌匀。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