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五谷豆浆和米糊的区别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0-31 12:20

文章导读

豆浆是我们在生活当中经常会喝的一种饮品,很多人在早上的时候都会把豆浆和油条作为早餐食用的,豆浆主要是由黄豆制作出来的,现在人们为了营养更加丰富,会把五谷放在一起用来做豆浆。在说到米糊的时候很多人都会感觉到这是给小宝宝吃的食物,其实米糊也时候成人食用的。

五谷豆浆和米糊的区别

五谷豆浆和米糊的区别

1. 五谷豆浆是将五谷杂粮用水泡后磨碎、过滤、煮沸而成。豆浆,中国汉族传统饮品,最早的豆浆为西汉淮南王刘安制作。将大豆用水泡涨后磨碎、过滤、煮沸而成。豆浆营养非常丰富,且易于消化吸收。与西方的牛奶不同,豆浆是非常具有中国民族特色的食品,广泛流行于华人地区。

2. 米糊是一种具有一定粘度和稠度的半固态物质,是由各种谷物经机械粉碎和水煮糊化后得到的。米糊的制作原料较丰富,有各类米、杂粮还有薯类。

米糊可迅速为人体所吸收,可促进食欲。但是米糊制作也存在弊端,谷物量的控制不当容易出现夹生的情况。

五谷豆浆的做法

食材:玉米、小米、黑米、荞麦、燕麦、红豆、高粱、绿豆

五谷豆浆和米糊的区别

制作步骤:

将原料(主要是豆类,大米、小米、黑米、玉米、荞麦、燕麦、高粱等)用干净的水浸泡,夏天浸泡6-8小时,冬天侵泡8-10小时,以泡透为准。过去用石磨磨制,现在有专用磨浆机,大大提高了效率。家用豆浆机也进入了千家万户,非常方便。用纱布将磨好的豆浆过滤,去除豆渣,五谷原料豆浆也可以不用过滤。将过滤好的豆浆根据需要加水稀释,放入锅内,用大火烧开,再用小火熬煮10分钟左右,就可以饮用了。豆浆一定要煮熟熬透再饮用。

米糊的做法

食材:小米、大麦、黑豆、枣干、核桃、花生

五谷豆浆和米糊的区别

制作步骤:

将粳米、大麦、黑豆浸泡4-6小时,夏季可以缩短时间;将所有食材洗净,连同浸泡好的食材一起放入豆浆机,加入1000毫升的水;启动营养米糊键。大概25分钟左右营养米糊便做好了,倒入大的量杯内,稍微放凉就能看到上面一层厚厚的“米油”,这一层的营养物质非常高,蛋白质也非常丰富,是米糊的精华部分,不要丢弃。倒入小杯子,可以看到米糊细腻,柔滑,因为有大米的融合口感非常好,清香宜人。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