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腿上淋巴结肿大怎么办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0-20 19:23

文章导读

女生们都希望自己有一双修长美丽的腿,尤其是在夏天穿裙子的时候可以尽情的展现自己的魅力。但是有些人虽然腿的形状很笔直,但是表面上总会有突出,也就是所谓的淋巴结肿大。淋巴结肿大会造成腿的外貌不美观,在早起的时候甚至会有疼痛的感觉。那么,腿上淋巴结肿大应该怎么办呢?

腿上淋巴结肿大怎么办

1、要尽量抬高下肢方便淋巴回流。

无论淋巴系统的情况怎样,都要尽量抬高下肢,以方便下肢的淋巴回流,最大限度的减少大腿水肿发生。这是最简单的方法,也是最可持久的途径。居家或工作中,都可以想办法去抬高下肢,如简单的盘坐等。

2、自己学会按摩来消除大腿肿胀。

可以从脚踝开始,以双手的大拇指用力向上按摩到膝盖的位置,每次重复5次以上;继续弯曲腿部的同时,从膝盖上方一直用力按压至大腿根部的位置,同样重复5次以上;再从膝盖外侧将外侧肌肉向上提拉按摩,努力缓解局部水肿。

腿上淋巴结肿大怎么办

3、注意做好腿部保暖以防止受凉。

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做好腿部保暖,特别是处于季节交替之际,首要考虑到腿部的保暖是否到位;夏季在室内使用空调的制冷功能时,最好穿上长腿保护腿部,或者取来一条小毛毯盖住双腿以保暖。

4、要每天泡脚促进腿部淋巴回流。

无论处于哪个季节,要每天泡脚促进腿部淋巴回流,有助于不同程度的减轻大腿水肿。因为泡脚不但可以缓解疲劳,减轻压力,同时还可以促进全身血液循环的速度。建议在泡脚时要将脚踝浸在热水中,保持泡脚的时间在30—40分钟之间。

腿上淋巴结肿大怎么办

5、坚持适当开展健身锻炼有助消肿。

要根据自身的身体状况,坚持开展合适的健身锻炼活动,有助于大腿的消肿。而对于长期保持一种姿势者,建议每隔一段时间就改变一下姿势,同时进行局部按摩一会时间。选择合适的时间,去户外慢跑或者快走等活动,都可以对预防水肿有助。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