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淋巴结肿大伴有低烧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0-20 19:18

文章导读

淋巴结就像我们身体的晴雨表,我们身体的状况很多都可以从淋巴结表现出来,淋巴结分布在人的各个部位,不同部位的淋巴结预示着不同部位的疾病。脖子处的淋巴结最为明显,当他出现症状的时候,也最容易被人们看见。当脖子上的淋巴结肿大并且伴有发烧的情况,一般是哪些原因造成的呢?

淋巴结肿大伴有低烧

1.颈部淋巴结肿大多数是良性情况。

最常见的因素是淋巴结炎。头颈部的感染包括皮肤、上呼吸道感染、咽炎扁桃体炎、鼻炎鼻窦炎、外耳道炎,通过淋巴引流途径引起颈部淋巴结的感染,急性淋巴结炎常常表现淋巴结的肿大、压痛,有时可以出现淋巴结化脓,慢性淋巴结炎往往只表现淋巴结肿大,有时甚至不容易发现原发的感染灶。 特殊感染包括淋巴结结核,病毒感染、传染性单核细胞增多症及坏死性淋巴结炎。诊治重点在于明确原发感染灶,抗感染及增强机体抵抗力。

淋巴结肿大伴有低烧

2.淋巴结的原发性恶性肿瘤

恶性淋巴瘤,可发生于全身各处的淋巴结,也可发生于颈部淋巴结,表现淋巴结进行性增大,增长迅速、质地硬,与周围组织或者皮肤粘连、固定,甚至出现破溃。诊治重点需要取活检病理检查明确诊断,及时放化疗。

对于长期不能消除的淋巴结,质地较硬者均有活检必要。患者往往惧怕手术,其实活检方式可以在彩超定位下细针抽吸,就像打针一样,简单易行。当然也可以采用手术切开方式完整切除淋巴结后病理检查。对于表现为淋巴结进行性增大,增长迅速、质地硬,甚至出现破溃的淋巴结,病理检查是确诊良性、恶性的金标准。

淋巴结肿大伴有低烧

3.头颈部恶性肿瘤的转移性淋巴结肿大

头颈部恶性肿瘤中鼻咽癌和扁桃体癌常常以颈部淋巴结肿大为首发症状。诊治重点:全面体检,完善检查,确诊原发病灶,早发现、早治疗。对于有鼻塞、向后吸鼻涕带血,颈部有淋巴结肿大的患者需要完善检查,排除鼻咽癌,检查包括电子鼻咽镜检查、彩超检查、CT或磁共振检查、必要时病理活检。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