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老年女性朋友怎么轻松度过更年期?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10-20 15:21

更年期其实就是女性朋友身体的一个过渡阶段,更年期多在女性绝经后,47-52周岁之间,更年期各种不适症状的出现与女性体内激素水平的变化有很大关系。中老年女性朋友应该怎么轻松度过更年期呢?在平稳过渡更年期过程中需要注意什么问题?

首先,一定要调整好心态。不要畏惧,通过一些医学科普材料、网络资源等了解更年期的特点,让自己能够从医学的角度,从生老的自然规律中理解更年期到来的必然性和出现一些不适症状的原因。随着年龄增加,工作之余最好培养一些兴趣爱好,多读书、广交谊,多出门走走散散心,让自己处于一种比较年轻的心理状态。

其次,饮食调节很关键。更年期前后的女性,可以多吃一些富含植物雌激素的食物,例如黄豆、小扁豆、绿豆、红小豆、鹰嘴豆等豆类,这些食物含有丰富的大豆异黄酮,有助于缓解更年期带来的各种不适。多吃一些富含不饱和脂肪酸的食物,如三文鱼、金枪鱼、沙丁鱼等,富含ω—3脂肪酸,可以很好保护心脑血管,避免更年期带来的一些心脑血管病变。另外全谷、燕麦、豆类、水果、蔬菜等食物的均衡搭配,补充多种维生素和膳食纤维素,保证营养均衡。

第三,更年期到来之前一定要注意补充钙质。当进入更年期那一刻,其实身体的骨质流失已经很明显,容易导致骨质疏松,在这之前补充钙质和维生素D,可以预防骨质疏松的发生。

更年期期间一定要注意不能过度操劳,不能长期的压抑等,也不能因为绝经而苦恼,这都是生命的一个过程,一个自然而然的过渡。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