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导演张一享年88岁去世 如何让老人更长寿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10-08 20:36

近日,网曝著名导演导演张一去世,享年88岁。据悉,张一曾执导过《十月的风云》《挺进中原》等经典影片,深受影迷喜爱。

张一,1930年生,山西沁水县人,16岁参军。1955年调至八一电影制片厂任导演。1977年以后,调到峨眉电影制片厂。张一的经历十分丰富,他当过场记、助理导演。导演的《枫》《十月的风云》《挺进中原》《红叶铺满小路》《台岛遗恨》《戎马书生》等电影深受影迷喜爱,特别是《枫》,至今还引大家追看!

活到88岁的年纪也是长寿的年纪了,那么有什么方法,能够让老人活得更长久呢?

保护DNA

DNA会随着人体衰老而缩短的端粒(染色体末端)越短,人就越容易生病。合理饮食和锻炼等健康生活方式可提高一种加长端 粒的酶的水平,保护端粒。

做事认真

一项为期 80 年的研究发现,做事认真负责的人不仅注重细节有毅力,而且更善于保健,人际关系更牢靠,事业更成功。

结交朋友

澳大利亚新研究发现,交友有益长寿。与朋友较少的人相比,老年“交际花”10 年内死亡率更低。

选择朋友

多项研究发现,肥胖具有社交传染性,如果朋友有人肥胖,那么你的肥胖几率会增加57%。所以,好选择生活方式健康的 人做朋友。

彻底戒烟

英国一项为期50 年的研究发现,30岁时戒烟可增寿10年;40岁、50岁和60岁时戒烟,可分别增寿9年、6年和3年。

午后小睡

午睡有益长寿。一项涉及2.4万参试者的研究发现,经常午睡可使心脏病死亡危险降低37%。

地中海饮食

一项对涉及50万人的50项研究的统合分析发现,以水果、蔬菜、全谷食物、橄榄油和鱼等为主的地中海饮食可显著降低新 陈代谢综合征危险。

饭吃八分饱

研究发现,日本冲绳岛居民长寿秘籍与其多蔬菜低热量饮食习惯有关。他们遵循“饭吃八分饱”的原则。

结婚

多项研究表明,结婚者比独身者更长寿。这与结婚带来更多的社交和经济支持不无关系。

减肥

减肥可降低糖尿病、心脏病等致命疾病风险。多摄入膳食纤维和经常锻炼可有效减肚腩。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