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滇红花的功效与作用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0-30 20:45

文章导读

滇红花属于是红花科的一种花,在我国的多个地区都有生长和种植,在每年的夏天就是采摘红花的季节,滇红花在采摘之后要经过晾晒之后就可以使用。滇红花含有丰富的亚麻酸、油酸和维生素等,经常喝滇红花对安神、补血、祛斑、养颜和缓解痛经都有比较好的功效,对身体健康有很好的滋补作用。

滇红花的功效与作用

1.能活血通经,去瘀止痛。能作为活血通经药。活血行瘀,利气止痛。养血,活血。

2.性温,味辛,活血通经、散瘀止痛。用于经闭、痛经、跌打损伤。

3.加红花一小把。纱布包煮开可用一天两次泡脚,适用各种静脉曲张,血液循环不好,腿脚麻木或青紫等。

4.活血行气,祛瘀通络,止痛,主治气血阻经络所致的肩痛,臂痛,腰痛,腿痛,或周身疼痛,经久不愈。

5.中医主要会用来治疗心血管方面的病症,主要是利用红花所含一种可以减缓血液凝固的成分,达到活血的作用。但是这个有副作用,所以吃的时候要按照医生的嘱咐。

滇红花的功效与作用

滇红花的吃法

1、一般的吃法是每次取5-8根泡水喝,喝三日停一天或者隔日一次。每天6至8根花丝,泡水喝3、4杯水,坚持使用,用于预防和保健,能起到很好的美容保健作用,如此小量长期使用,其药性温和,效果不错,但贵在坚持。

2、单独使用:可以采用直接煎煮的方法取汁服用,也可用沸水冲泡藏红花,反复冲泡4次,喝酒的朋友可以1斤酒泡4克藏红花半月后每日服用。

滇红花的功效与作用

3、藏红花饭做法:先将米洗干净,加入3-5根藏红花,3-5粒卡达们,适量水,煮熟后加入炸香的腰果、干酪、盐、椰丝拌匀,

4、入药方式就按医嘱,不必多说(药用量一般是3-9克)。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