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文学艺术和三个女人 构成了徐志摩的艺术人生

健康 男人窝 2018-10-30 20:48

徐志摩的人生是浪漫的,文学艺术和三个女人是他生命的主旋律。徐志摩是中国近代著名的诗人、散文家,是新月派的代表诗人,他的一生写下了无数动人诗篇,或歌颂情感或抨击现实或感伤离别。最有名的诗便是《再别康桥》,成为了一代经典名作。而徐志摩的传奇一生不仅因为文学更因为他的感情和经历的三个女人。

文学艺术和三个女人 构成了徐志摩的艺术人生

徐志摩的艺术人生

徐志摩出生在富贵人家,从小就接受良好的教育,后留学英国,可以说关于文学和知识是他从小就培养的内容。在英国留学的时候,徐志摩创作了大量文学艺术作品,显然留学生活给徐志摩的创作带去了很大灵感,除了像创作《再别康桥》这样出色的文学艺术作品外,他与民国女神林徽因的感情也被津津乐道。

在遇到林徽因之前徐志摩已经娶了张幼仪,张家与徐家门当户对。一个富商一个望族,张幼仪长相温婉,受过好的教育,两人郎才女貌。但是张幼仪比较内向沉默,与张幼仪的婚姻让徐志摩没有什么激情感,那时候他也很少创作文学作品,一心只想离开家中去外求学。

文学艺术和三个女人 构成了徐志摩的艺术人生

徐志摩的艺术人生

终于在1918年如愿以偿的去了美国,又在1920年前往英国,而在英国的时候他遇到了今生的挚爱才女林徽因,林徽因满足了徐志摩对女人的所有想象,美丽大方、温婉娴静、饱读诗书、才气逼人,他不顾自己有妻子孩子对林徽因展开了强烈攻势,也为林徽因写下了一首又一首动人的情诗,甚至与妻子张幼仪离婚,但是才女林徽因最后还是选择了梁思成,还为两个人的孩子写下了《人间四月天》的动人诗篇。

文学艺术和三个女人 构成了徐志摩的艺术人生

徐志摩的艺术人生

徐志摩最后一个深爱的女人也是让他付出生命的女人是陆小曼。她是民国京城中很有名的交际花,是外交官,长相妩媚,举止大方,才气和长相不与林徽因逊色。在和陆小曼在一起的时徐志摩创作了《翡冷翠的一夜》等,两人爱得热烈,但不幸的是徐志摩为了赶去见陆小曼乘坐飞机,遇到了大雨天气飞机坠毁。

在徐志摩去世后,陆小曼开始编制徐志摩诗集,而后出版,文学艺术和三个女人构成了徐志摩的艺术人生。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