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香蕉牛奶通便秘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0-08 20:51

文章导读

香蕉也被叫做芭蕉、甘蕉,不仅具有润肠通道的效果,还具有分泌血清素,使人安稳心神,保持平静的作用。对于减肥人群来说,香蕉热量小且通便,是非常好的主食替代品。当香蕉和牛奶结合也有非常高的双重营养价值,尤其对于青春期的少年来说,多喝香蕉牛奶有利于消化系统的运作和身体的发育。

香蕉牛奶通便秘

香蕉怎么吃能治便秘:

香蕉牛奶饮

材料:纯牛奶250ml、香蕉1根、白糖5g、凉白开100ml。 做法: 1、准备材料。 2、香蕉去皮切小块。 3、放入搅拌杯中。 4、倒入白糖。 5、加入牛奶和凉白开。 6、搅拌棒通电搅拌一分钟。 7、倒入杯中即可饮用,有蜂蜜的加入蜂蜜口感更加丝滑,我家用完了,这次没放,蜂蜜的量为一汤匙,放了蜂蜜可不放糖或少放糖。

香蕉牛奶通便秘

香蕉粥

材料:大米100g、油少许、香蕉2个、黑芝麻少许。 做法: 1、大米清洗干净浸泡两个小时。 2、将泡好的大米倒入砂锅,再倒十倍左右的水,半汤勺色拉油,少许油可以让粥更绵软。大火煮开转小火。 3、每隔十分钟用勺子搅拌一下粥,这样防止粥糊底。 4、小火煮一个半小时左右,看到米已经软烂,粥也变得浓稠了。 5、准备两个香蕉。 6、剥皮,将香蕉果肉切片。 7、将香蕉倒入白粥,搅拌均匀,关火,焖十分钟左右。 8、盛在碗里上面洒少许炒熟的黑芝麻即可。

香蕉牛奶通便秘

香蕉燕麦牛奶

材料:香蕉1根、燕麦片45g、牛奶250ml。 做法: 1、原料准备好。 2、牛奶剪开口倒入奶锅中。 3、加入燕麦片,开中火煮。 4、同时把香蕉去皮切成薄片。 5、待牛奶麦片煮热后加入香蕉片,一起煮沸即可。

再有,秋冬中老年人易患便秘,可用香蕉牛奶来治疗。香蕉本身可润肠通便、清热解毒,加上牛奶能大大提高润肠通便功效,并具有补益作用,非常适用于中老年人。

将熟透的香蕉肉100克碾泥,牛奶200毫升倒入锅内,加入玉米面15克、白糖25克搅匀煮熟后,放入香蕉泥调匀食用。每晚1次,7日为一个疗程,如便秘仍无缓解,则可适当延长服用时间。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