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艾灸神阙穴一周几次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0-19 17:58

文章导读

很多中医上的方法对于改善身体问题是有很明显效果的,其中艾灸是一个颇受大家喜爱的形式,尤其是对对女性来说,通过艾灸神阙穴可以改善痛经、胃寒等情况,但是,艾灸神阙穴一周几次为最好呢?其实,艾灸神阙穴可以是一天一次,时间大约在十五分钟左右就可,效果会很好。

艾灸神阙穴一周几次

肚脐中医叫做神阙穴,此穴可灸不可针。

大多女性朋友身体比较凉,四肢寒冷,再加上夏季贪凉,导致痛经;现在社会工作压力大,经常加班,导致身体虚脱乏力;不小心吃坏肚子,或因着凉导致拉肚子。以上症状皆可艾灸此穴治愈。

方法/步骤

温和灸,点燃艾条对准肚脐(神阙穴),距离皮肤约2-3厘米,以感到温热为宜,固定不动。

回旋灸,点燃艾条对准肚脐(神阙穴),距离皮肤约2-3厘米,做顺时针或逆时针往复熏灸。

艾灸神阙穴一周几次

雀啄灸,点燃艾条对准肚脐(神阙穴),距离皮肤约2-3厘米,像麻雀啄食一样,上下来回熏灸。

以上三种灸法可循环反复施灸。每天施灸15-30分钟,皮肤泛红为度。每天灸一会儿对身体能起到很好的保健作用。灸完后喝一杯白开水。

注意事项

艾条极易复燃,灸完后确保完全熄灭,预防火灾隐患

一天当中什么时辰艾灸神阙效果最好,什么时辰最好不要艾灸神阙?以及一年当中什么节气艾灸神阙比较好。对男女进行艾灸神阙,有什么不同吗?

艾灸神阙穴一周几次

运用灸法,灸任脉神阙穴能达到培补后天,固本扶阳的作用。神阙之穴,此穴在脐,脐为先天之结蒂,又为后天之气舍,此间元气常存。按照中医理论脾为后天之本肾为先天之本,再结合子午流注脾经流注时间为早上9点至11点,肾经流注时间为下午5至7点。此时灸神阙穴效果极佳。按照同治年间李昌仁之《玄妙镜》小周天开穴法的理论神阙穴应该在戌亥之间打开。阴历正月为寅月,戌亥分别为9月和10月(指阴历),因此神阙穴在9月10月灸疗效好。男女应该没有太大的区别,只不过男以气为本,女以血为根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