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人参可以放冰箱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0-19 12:05

文章导读

当我们购买人参之后,如果短时间不能食用完的话,是需要对人参进行存储的。对于新鲜的人参和干人参来说,存储的方式也是不同的。那么,干人参可以放冰箱吗?其实是可以的,但是对于新鲜的人参来说,就不能采用这种方法存储了。下面我们给大家介绍一下新鲜人参的存储方法。

人参可以放冰箱吗

新鲜人参可以保存多久

冰箱内保存:这是一般家庭广泛使用的方法。保存前适当地洒一点水,然后包在塑料袋内,置于冰箱中。同时将塑料袋刺几个小孔,即可保存两个月。

沙内保存:这是一种在秋季长期保存人参的方式。适当地湿润沙子,将人参一层层地埋在干净的沙堆里,可保存1个月以上。

新鲜人参泡酒能存放多久

使用人参泡酒,是许多喜爱养生的朋友很熟悉的养生方法。在泡酒的时候,多数是选择用干人参的,这样保存的时间会更久一些。生活中,用鲜人参泡酒的也是大有人在的。

在用人参泡酒时,人们通常会选择比较高的度数,这样密封保存的话,存放时间会更久一些。用鲜人参泡酒,建议一个月左右内饮用,不宜超过三个月。因为长时间的泡制会严重影响到人参的功效,越早饮用越佳。

人参可以放冰箱吗

鲜人参好还是干人参好

鲜人参和干人参各有特点。干人参易保管、耐储存,具有补气固脱、健脾益肺、宁心益智、养血生津的功效,在药用治疗上效果较为明显。相较于干人参而言,从保健效果来看,鲜人参的补养成效更佳。

由于鲜人参没有经加工脱水等处理,完整地保存了人参原汁液浆中的天然精华及活性成分,药性和缓,适合人群广泛,因此一年四季均可入膳食用。随着近年来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药食同源等一系列政策的陆续出台,人参产品越来越丰富,尤其是鲜人参这部分市场拓展较快。

以往人们习惯于购买生晒参、红参等干参制品,如今,人参鲜着吃已经成为人们进补的一种新时尚鲜人参和干人参在功效上没有太大差别,只是鲜人参的营养价值保存更为完整,两者各有所长,消费者可按需购买。

人参可以放冰箱吗

新鲜人参怎么吃效果最好

直接切片含服

你可以直接把鲜人参切片以后放在嘴里面含服,它的具体操作方法是把新鲜的人参清洗干净,然后切成非常薄的片,放在最里面含一段时间以后将其嚼碎吞服即可,这种方法不但能够让你享受到专属于人参的甘甜,还能够达到不错的提神和醒脑效果呢。

炖服

在炖新鲜人参之前要先把它切成比较薄的片,然后放入到陶瓷碗里面,在碗里面要加满水,接着需要将碗口密封好,做完这些操作以后直接将其放在锅里面隔水炖四五个小时拿出来将里面的水喝掉,把里面的人参吃掉即可,它的功效比较突出,而且制作的方法也比较简单,所以说,想要服用的朋友不妨一试。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