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人参分几种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0-19 12:05

文章导读

人参,其实大家并不陌生。在很多的中药配方当中,都会使用到人参。甚至我们日常保健和养生,也会见到人参的身影。现在,我国东北已经可以人工种植人参,虽然人工种植的人参的营养价值不能和野生的人参相比,却让人参走进更多人的生活当中。那么,问大家一个小知识,大家知道人参分几种吗?

人参分几种

人参的种类因分类方法的不同而不同。

1、从植物学上人参的种类可以分为两种:

一为五加科植物人参的根;一为五加科植物西洋参的根。

2、从中药炮制学上和功效上而言,人参可以分为:

生晒参:即用五加科人参的根,经过晒乾,润透,切薄片而成。现代多为人工栽培的人参制造而成。

红参:是用五加科人参的根,经过蒸制后,润透,切片而成,因为颜色为红色,所以称为红参。现代也是由人工栽培的人参制造而来。

野山参:是野生的五加科人参的根。

人参分几种

西洋参:是五加科植物西洋参的根,主要产於美国,加拿大法国等,又名花旗参。

3、从人参的产地来分,人参可以分为:吉林人参,朝鲜人参(又名:高丽参,别直参),以及西洋参。

目前各种分类方法都在用,所以,对於一般民众造成不小的困扰,但最常用的分类方法还是按照中药炮制学和功效来分类。也即:生晒参、红参、野山参和西洋参。

人参(Panax ginseng C. A. Mey)为多年生草本植物,喜阴凉,叶片无气孔和栅栏组织,无法保留水分,温度高于32度叶片会灼伤,郁闭度0.7-0.8。通常3年开花,5-6年结果,花期5-6月,果期6-9月。生长于北纬33度-48度之间的海拔数百米的以红松为主的针阔混交林或落叶阔叶林下,产于中国东北、朝鲜、韩国、日本、俄罗斯东部。人参的别称为黄参、地精、神草、百草之王,是闻名遐迩的“东北三宝”之一。

人参分几种

人参因含有较多的糖类、黏液质和挥发油等,所以容易出现受潮、泛油、发霉、变色、虫蛀等变质现象。人参的贮藏方法有几种:

1、常规保存法:对确已干透的参,可用塑料袋密封以隔绝空气,置阴凉处保存即可。

2、吸湿剂干燥法:在可密闭的缸、筒、盒的底部放适量的干燥剂,如生石灰、木炭等,再将人参用纸包好放入,加盖密闭。

3、低温保存法:这是较理想的方法。人参在收藏前要晒干,最佳的暴晒时间以上午9时到下午4时之间,但人参不宜长时间暴晒,同时供药用的人参已达到一定的干燥程度。一般只需将人参在午后翻晒1-2小时即可。待其冷却后,用塑料袋包好扎紧袋口,置于电冰箱冷冻室里,就能保存较长时间。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