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鲜人参怎么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0-21 20:56

文章导读

虽然现在人参的价格有所下降,但是人参仍然是一种比较昂贵的中药药材了。很多的时候,我们购买的人参是晾晒之后的,因为缺少水分,可以让人参存储的时间更长一些。但是有些时候,我们也会收到带着泥土的新鲜人参。这个时候,想要吃人参的话,就要知道如何清洗了。

新鲜人参怎么洗

今天与大家介绍几种清洗方法:

1.淡盐水清洗法:将人参浸入淡盐水中,大约浸泡一小时左右的时间。浸泡结束用洁净的清水将其冲洗干净,目的在于清除人参表面上残留的杂质及化学物质残留。

2.清水浸泡法:将人参浸泡入清水5分钟左右,然后用清水清洗1-3遍。主要用于清理人参表面的灰尘与加工晾晒之前残留的泥土。

3.淘米水清洗法:淘米水可能大多数人都作为废水扔掉,但是淘米水属于酸性水,有降低农药化肥等的成分残留。将人参浸泡入淘米水中15分钟左右,然后取出清洗之后便可以食用了。

4.小苏打清理法:小苏打作为厨房中的常备品,应该是大多数家庭都有的东西,或者用面碱来代替也可。用其配比出苏打水或者碱水,浓度不需要高。将人参浸入5分钟左右即可。然后取出清洗几遍即可使用。

注意:清洗人参的容器,尽量避免选择铁器容器。

新鲜人参怎么洗

清洗小诀窍:

1.干人参使用之前,可以选择在阳光下暴晒1-3天。因为太阳光的紫外线具有杀菌以及促进氧化分解农药残留的作用,可以作为一种消毒的方法。

2.很多人习惯性的在食用人参之前将人参去皮,人参表皮没有参锈或者霉变腐败,不要去皮,因为人参的表皮富含很丰富的人参皂苷等营养成分。千万不要做买椟还珠的事。

新鲜人参怎么洗

3.鲜人参在清洗的过程中,要注意切莫使用钢丝球、钢毛刷、硬毛刷等质地较硬的工具。这样会损伤人参表皮并且铁器对人参的营养成分有影响,人参忌铁器。如果清洗,可以选择质地柔软的软毛牙刷、柔软的毛巾等。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