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人参和什么一起炖最好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0-19 12:10

文章导读

人参不仅仅是一种中药药材,也是我们生活当中离不开的养生食物。在南方,很多的朋友都会购买一些人参来进行炖汤。那么,人参和什么一起炖最好呢?其实一般来说,我们会把人参和鸡肉一起炖煮。炖煮之后的汤,是非常适合老人和病人的。那么,人参炖鸡最简单的方法是什么呢?

人参和什么一起炖最好

人参炖鸡是滋补比较好的。

原料:

鲜活母鸡1只(约1.5公斤),人参1 根(约10克),蘑菇50克,青豆20克,红枣10个,生姜20克,盐10克,白糖5克,味精3克。

人参炖鸡的制作方法:

1、 鲜活母鸡放血宰杀,褪毛,去内脏、尾尖、爪子,从腹部剖开(背连背),放入清水中浸泡4小时,捞出,控干。

2、 将人参放进碗里,加清水100毫升,加盖,放入蒸锅中,急火,隔水蒸半小时,使参汁溶于汤中,待用。

3、 蘑菇水发后,去蒂,洗净,切片;青豆、红枣洗净;生姜去皮,洗净,切片,待用。

4、 瓷盆中放入浸泡洗净的鸡,加清水淹没鸡,再放入蘑菇片、青豆、红枣、姜片、盐、糖和人参汤、味精诸料。上蒸锅,用急火蒸50分钟,取出,把人参放在蒸好的鸡背上。

人参和什么一起炖最好

5、 食用时,人参可根据就餐人数临时切片用分尝,即可。

误区一:喝人参炖鸡汤是最好的滋补方法

很多年以来,中国民间流行一种滋补方法,那就是入冬时用人参炖鸡汤喝,人们常常认为这是滋补最佳的方法。最近几年专家研究发现,胃酸过多者、胆道疾病者、肾功能不全者、高血压患者、高血脂患者、糖尿病患者这几种人不宜喝鸡蛋汤。

其实吃人参的方法有很多种,可以泡水喝、也可以直接嚼服、含服、水冲服、加水炖服、配伍中药炖服等,这些吃法都可以起到很好的进补效果。

误区二:吃人参上火

很多人都认为“吃人参上火”,实际上,这种观点极其偏颇,是对人参的最大误解。很多人吃完人参后上火最大的原因就是吃的过量了。

但人参的药力大,尤其是多年生园参和野山参,千万不能超量服用,这样的话效果反而起到相反的效果。就会出现流鼻血、生口疮等现象。那吃人参每天定量多少适合呢?鲜参和干参不一样,园参和野山参不一样,体弱的和体强的不一样,老年人跟年轻人不一样,滋补和治病不一样,轻症和重症不一样,只吃一次和天天吃不一样。

纯野山参的用量,比园参要少许多。成人每天用干野山参不能超过0.3克,如常吃野山参,则要更少,一般0.1克即可。

人参和什么一起炖最好

误区三:夏天不能吃人参

有人说,夏天不能吃人参,否则上火,这种说法非常偏面。专家认为,夏天是可以吃人参的,只要在服用人参的时候,注意种类和数量上跟冬天服用上略有区别就行。

人参有以鲜参、白干参(生晒参)、红干参(红参)、参须、人参粉以及人参皂苷片为代表的人参制品。夏天可吃的人参种类比较多,例如:鲜人参、生晒参、参须、人参粉、人参皂苷片等等。红参也是可以吃的,但是一定要控制它的数量。例如:冬季吃红参的量是5克以内,夏天则控制在3克以内。

误区五:儿童和青年人不用吃人参

儿童能不能吃人参,要因人而宜。体质好、发育健全的儿童,是不用吃人参的。但是如果体质弱、发育存在一定问题的儿童就可以吃人参,但要严格控制用量。

南方地区,秋冬季的时候,大人往往会主动给孩子服用一些人参汤之类,这样就会起到了抗潮湿、抗寒冷的作用,效果不错。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