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鲜人参直接冷冻行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0-19 18:37

文章导读

现在,因为我们可以人工种植人参,所以人参的价格也有所下降。很多过节的时候,我们可能会收到一些新鲜的人参,但是大家并不知道该如何进行保存。因为一般市面上销售的人参,都是烘干保存的。那么,鲜人参直接冷冻行吗?其实最好不要直接冷冻,因为这样会破坏人参的营养价值。

鲜人参直接冷冻行吗

1、鲜人参直接冷冻行吗

鲜人参不能直接冷冻。通常情况下,我们购买鲜人参后,可以用冰箱来低温保存。冷藏时,温度控制宜在0~2℃。可用保鲜膜将鲜人参包好后放入冷藏室,以免发生串味。此法一般可保持半月到数月的时间。但是,由于在保存过程中会有缓慢的营养成分流失,所以还是尽快食用为好。

鲜人参直接冷冻行吗

2、什么不适合吃人参

2.1、有强烈过敏体质的人,若服参后出现皮疹,则不可服用。有化脓性发炎时更不可服用。

2.2、高血压病人属肝阳上亢者,服后易引起脑血管意外,但虚寒的高血压病者可用人参,不过用量宜少,当收缩压>180mmHg时,无论哪一型病者均不宜服用人参。

鲜人参直接冷冻行吗

鲜人参直接冷冻行吗

2.3、感冒发热时一般不宜服用。因发烧时心悸剧烈,服用人参会提高血循环使心悸,更甚而使病情加重。

2.4、因突然气壅而得的喘证,或因燥热引起的咽喉干燥,一时冲动引发的吐血、鼻衄等病都忌用人参。

3、人参什么时候吃最好

建议早上空腹的时候吃人参。中医认为,服用人参最好在早晨漱口之后,空腹服人参,活动后再进早餐,既可吸收,又不滞气。注意:晚间不宜服用人参。人参能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可抗衰老,人参辛甙对人体有保暖作用,可以补体。但人参对大脑皮层有兴奋作用,晚上服用人参易导致失眠和饱闷。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