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乳腺疼痛需要就诊吗?医生:外敷有助缓解疼痛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10-30 20:49

随着乳腺疾病的普及,越来越多的人,特别是女性已经注重留意乳腺健康问题了。但随着年龄的增长,以及自身身体的变化,部分女性乳腺会出现结节的情况。如何正确认识乳腺结节?本次家庭医生在线有幸邀请到广东省中医院乳腺科陈前军主任医师,他对此作出详细讲解。

乳腺结节分良性和恶性

陈前军主任表示,对于女性患者诊断出有增生的结节患者,要先明断结节是恶性还是良性的。结节是由于女性体内雌激素过高形成的,一般情况下,对于良性的结节,不会干扰生活的话可以不用对其采取治疗手段,日常做好观察便可。只要女性年龄逐渐增长,到了一定的年纪,卵巢功能逐渐衰退或不足,雌激素分泌会下降,乳腺的腺体慢慢退化,增生性的结节也会慢慢消散掉。但对于恶性的结节,则表明其已经癌变了,一定要找医生寻求治疗。

乳腺疼痛可选用外敷缓解

除了乳腺结节等疾病外,有些女性还会感觉到乳腺疼痛。对于乳腺疼痛外敷的药物宣传之多,特别是某宝上更是数不尽数,那么乳腺疼痛的患者可以做外敷缓解疼痛吗?对此,陈前军主任表示,这是可行的。但也告诫有需要购买的患者在选择外敷用药时一定要认准其有效性和安全性。

一、有效性。不能盲目相信别人敷了有效就自己也用,关键得看此产品是否有证据证实其有效,或者验证其临床研究可证明其有效。

二、安全性。一些外敷后对皮肤产生过敏症的,身上会出现皮疹的,不宜用。

传统的中医在过去的几千年里,也发明了女性专用的外用敷贴,但是属于中药膏药型的,对于目前来说,现代女性就不大适用了。陈前军主任表示,随着时代的发展,医药团队也在寻求新的外敷方法,通过将药物中的有效成分提取出来,制作成如水包油合剂或是油包水合剂的按摩油,供女性日常使用。

水包油合剂涂在身上可以迅速被吸收,可以保持皮肤表面干爽;而油包水合剂可以是油性剂型,也可以是膏样剂型,似精油感。这两种剂型都比较适合现代女性患者使用,日常出行、工作便十分方便了。陈前军主任表示,目前也会带领团队研究加以开发,节省患者日后反复往返跑医院的次数。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转载请注明家庭医生在线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