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米仁和红豆有什么功效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0-30 21:11

文章导读

在我们的生活中有很多人特别喜欢喝红豆薏米粥,红豆薏米粥最主要的功效就是能够祛除人体内的湿气,当我们经常处在比较潮湿的环境下,人体内自然就会被湿气入侵,这样就特别容易得一些皮肤方面或者是肠胃方面的疾病,所以应该及时的除湿,那么米仁和红豆有什么功效呢?

米仁和红豆有什么功效

薏米红豆粥的功效主要就是祛湿,能够祛除体内的湿气,非常适合夏季及体内湿气较重的人食用。能当饭吃,是祛湿健脾的佳品。

粥的做法:

1红豆和薏米洗净后,用水涭泡12个小时以上。

2将泡好的红豆和薏米加入锅中,倒入适量的水。水的量和平常煮粥时候的量差不多就行,多点也可以,无所谓。

3开大火煮开以后,关火,不要开锅盖,焖一个小时后,再开大火煮开,继续焖一个小时。

4将红豆和薏米滤出即可,红豆和薏米可以做成饭或者粥吃掉即可,一点都不浪费。

米仁和红豆有什么功效

薏仁米和红豆一起熬煮,可以祛湿,也能补血。薏米味甘淡,微寒,有健脾、补肺、清热等功效;临床有祛风湿、强筋骨、补正气、利肠胃、利尿、消水肿等作用。红豆清热解毒、健脾益胃、利尿消肿、通气除烦等,可治疗小便不利、脾虚水肿、脚气等症。

薏米红豆汤是治湿邪最好的药。病人最好的就是回去熬薏米红豆汤当茶喝。

薏米和红豆能增强肾功能,并有清热利尿作用,因此对浮肿病人也有疗效;经现代药理研究证明,薏米有防癌的作用,其抗癌的有效成分中包括硒元素,能有效抑制癌细胞的增殖,可用于胃癌、子宫颈癌的辅助治疗;

米仁和红豆有什么功效

薏米红豆具有营养头发、防止脱发,并使头发光滑柔软的作用。使皮肤光滑,减少皱纹,消除色素斑点的功效。对面部粉刺及皮肤粗糙有明显的疗效,另外,它还对紫外线有吸收能力,其提炼物加入化妆品中还可达到防晒和防紫外线的效果。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