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打哈欠是什么原因?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0-18 19:58

文章导读

哈欠是人体在生活中的一种现象,尤其在比较疲惫的前提下,哈欠连天肯定是必然的。此外,当人平时缺乏足够睡眠的时候,打哈欠就是身体在提醒你该去睡觉了。不过,也有的时候是其他的原因,这还是要用医学来解释才行。那么,人们平时打哈欠到底还有哪些实际的原因呢?

打哈欠是什么原因?

1、打哈欠的原因:可能是疾病信号

打哈欠通常不是严重疾病的最初征兆,但是某些情况下频繁打哈欠可能与某些疾病相关。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研究发现,过度打呵欠可能是迷走神经引起的一种反应,可能表明出现心脏问题。极少数情况下,哈欠不断也可能意味着大脑出现问题。

打哈欠是什么原因?

2、打哈欠的原因:打哈欠不都是因为困

人们不只是疲劳的时候才会打哈欠。1986年一项小规模研究认为,打哈欠似乎与感觉无聊相关。美国《国家地理》杂志刊登一项最新研究认为,打哈欠是为了给大脑降温,以保持大脑清醒。

打哈欠是什么原因?

3、打哈欠的原因:脑部缺氧

有人认为打哈欠是脑缺氧的表现,人体通过哈欠的深呼吸运动使血液中增加氧气,排出更多的二氧化碳,从而使人精力更加充沛。当人即将进入紧张工作之前,也常会哈欠连连,这可能是人体借助深吸气使血液中增加更多的氧气,提高大脑的活动能力。

紧张的学习过程,人体神经系统消耗较多的能量,产生大量的二氧化碳。平静呼吸不能把体内二氧化碳及时排出体外,过多的二氧化碳积累在体内,就会引起胸腔沉闷,身体各器官有疲劳感。由于血液中二氧化碳高于正常水平,就会刺激呼吸中枢,引起人的深呼吸运动,那就是打哈欠。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