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食盐能消炎消肿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0-18 19:57

文章导读

食盐自身食用是不能够消炎消肿的。但是盐水是具有消炎消肿作用的,盐水是氯化钠溶液,可以有很好的消肿作用,特别是由于劳累或者扭伤时候引起的肿胀,用温盐水浸泡就可以有效的去除浮肿,盐水之所以能消炎消肿,是利用了受伤处与盐水接触产生的渗透压,是血液流动,才到达目的。

​食盐能消炎消肿吗

1.刚发生扭伤的时候,用冷水冰敷,可以有效防止肿胀,第二天或当天晚些时候使用活血药物,用热水热敷,可以促进血液循环,消除肿胀。盐水有一定的消炎效果,对于消肿,没有什么效果的。

2.完全可以消肿,因为盐水里含有NaCl溶液,是盐的主要成分之一,有助于消除皮下组织的水分排出。

3.咽喉炎患者,用淡盐水含漱咽部,有消炎止痛的作用;沙眼和眼结膜炎患者,每天清晨用淡盐水洗眼,有明目和治疗作用;用茄根加盐水洗脚,可治疗冻疮;被蜂、蝎、蜈蚣叮咬后,立即用浓盐水洗患处,可止痛消 肿去毒;用盐水洗头,可减少头发脱落;用纱布包住炒好的盐,热敷于关节,可治疗因潮湿、风湿等引起的关节炎。

​食盐能消炎消肿吗

4.体育运动后,用温盐水泡洗脚、腿,可避免次日腿、脚的酸痛和疲劳;洗澡水中放少许盐,可止身痒;每天用淡盐水漱口,可消除口臭;唱歌之前喝点盐开水,可以避免嗓子哑;清晨起来喝一杯盐开水可治大小便不通;误食有毒食物,吃点盐可解毒. 这个是可以消肿的。但是最好还是去买一点消肿的药才好的。

5.盐水泡脚是能消肿的。可以每天用3%的热盐水泡脚半小时,能够起到消肿止痛的效果。坚持了几天,基本上能好。属于外伤引起的,使用盐水是可以的,增加营养补充维生素微量元素,规律生活习惯按时作息,避免不良刺激。

​食盐能消炎消肿吗

6.利用盐水泡脚来消肿主要是利用了盐水和患处的渗透压,使患处的血液流动,以此达到消肿的目的,但是这种方式首先效果不是很明显,再者刚刚扭伤是不宜用热刺激来处理伤口的,一般建议是先冰敷,再热敷,而且如果有明显伤口,更加不宜用盐水泡脚,会刺激到伤口,可能导致伤口恶化。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